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购车不能到银行缴车船税 机动车丢失可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7: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贺文华) 最近,我市一些车主纷纷向北京地税12366热线咨询,2005年新购的机动车是否可以直接到银行缴纳车船税?对此,地税部门明确表示,新购、过户、逾期补交税款的纳税人,须到地方税务机关设置的征收点办理申报纳税手续。

  地税部门特别说明,其中,新购车辆纳税人应在领取机动车行驶证一个月内,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到税务机关设置的征收点办理纳税手续。征收点的具体地址纳税人可以到北京地的官方网站点击“地方税管理处”的“最新政策”查询。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也对机动车辆丢失是否退税的问题作出规定。对于已经按年缴纳了车船使用税的机动车辆出现丢失的情况,应当予以退税。纳税人凭车船使用税完税凭证和公安部门出具的车辆丢失证明,向车辆纳税所在地的地方税务机关提出退税申请。退税的起止时间为从机动车辆丢失的次月起至纳税年度终了的当月止。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