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之前多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44  新京报

  看到周边的朋友们一个接着一个拥有了自己的汽车,张先生也想拥有属于自己的车。他的存折上目前已经有了8万元,前不久又听说捷达最低已跌破8万元,他想就买一辆捷达吧。其实,买车要考虑的不只是购车款一项那么简单。

  资金要充足

  在购车时,除了车价本身外,还有保险及各种税费,它往往要占到车价的10%.在将爱车开回家前,一般要经过办理临时牌照、保险、验车、缴附加税、上牌、领行车执照、缴养路费、缴车船使用税、建档等几道程序。第三者责任保险属于强制保险,所有的购车者都要购买,而其他一些如盗抢险、不计免赔、车辆损失险等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购买与否。在买车以后,还要考虑到每天为车辆的付出,如燃油、泊车费、过路过桥费等,每月要有千元左右在此方面开支的打算。

  车辆要合乎规范

  在挑选车辆时,除了个人的喜恶外,还要考虑你看中的车辆是否符合当地的地方法规。如有些地方开始施行欧2排放标准,有些地方要领先实行欧3排放要求,你的车辆在排放方面是否过关?还有些地方限制微型车的发展,对小排量的车不予上牌,你看中的车是否在限制排量以内?

  适合自己用

  现在的车型越来越多越来越花哨,然而拥有买车经验的人都会说:千万不要被厂商所宣传的那些华而不实的车辆功能迷惑了眼。事实上,有许多功能是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很少有机会用上的,如车辆座椅的八向调节等。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