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驾驶员》第十二期--上海大众途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12  汽车驾驶员
《汽车驾驶员》第十二期--上海大众途安(图)

《汽车驾驶员》第十二期封面

  MPV(多用途厢式车)已经得到汽车厂家越来越多的重视,毕加索增加了全景天窗,新上市的途安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途安诞生于德国大众全新的PQ35平台,基于此平台的车型还有奥迪A3高尔夫V。途安是该平台继奥迪A3之后的第二款A级车型,并于第73届日内瓦车展亮相,是大众历史上第二款多功能厢式车。

  途安Touran得名于“Tour”和“Sharan”的组合,“Tour”象征着舒适的长途旅行,以“an”结尾表明是大众汽车的多功能车型。在欧洲上市一年多以来,途安获得了不少奖项,并在Euro 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颗星的最好成绩。

  途安的外形秉承了德国车一贯的风格,方方正正,中规中矩。整合为一体的前大灯非常精致,四边形的形状与车身线条相得益彰。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的侧面转向灯采用了发光二极管,不但可见角度大,而且点亮速度快,寿命也更长。

  自动天窗是途安的标准配置,开启方式与先前在中国投产的帕萨特宝来和高尔夫等车型一样,可通过车内的旋转位置开关轻松调节。车顶的银色行李架不但实用,更增添了运动和休闲气息。途安的整体式尾灯集中了所有后部信号灯,并采用双色注塑工艺,形状也与前大灯遥相呼应。

  外观得到了好评,那么车内是否一样优秀呢?

  途安中控台的整体形状与Polo比较相似,做工质量依旧出色,而且装备豪华了许多。双区自动空调、大屏幕液晶显示的音响系统都已成为标准配置。途安6碟CD的碟盒并没有像宝来和高尔夫等大众车型那样,放置在中控台上,而是装在了前排中央扶手内。多功能方向盘与欧洲车型采用的Polo方向盘不太一样,是高尔夫V的款式。

  智能化组合仪表可以显示多种信息,百公里油耗、实时油耗、剩余行驶里程和车外温度显示等信息驾驶者可以随时了解。转速表和时速表数字清晰,可调节的蓝色背光和红色指针对比醒目,一目了然。

  座椅的灵活多变是很多MPV自身宣传的重点,途安则把它发挥到了极至。7座车型除了常见的第三排两个独立座椅可以隐藏到地板下面外,还能在两座车和七座车之间随意变换。更有甚者,途安的第二排座椅不但可以完全拆掉,而且在拆掉中间座位后,两边的座位还能向内移动14厘米,使得中排座椅变成两个完全独立的座位,每个座位都有非常充足的空间。

  真皮座椅是途安的标准装备,皮面摸起来非常细腻。七个座椅都配有三点式安全带,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安全带高度可调。前排两个座椅还装备了自动张紧器。途安第二排中间座椅和第三排座椅安全带为单点收缩、双搭扣锁止形式,这样座椅在折叠或拆除时会很方便,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可电加热的驾驶座很舒适,椅垫和椅背的支撑都很好,但包容性稍差,侧面支撑稍显不足。驾驶座高度的调节范围很大,降到最低时,身高1.90米的驾驶者坐进去也绰绰有余,头部空间一点都不会显得局促。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很好,将近1.80米的车身宽度使得乘坐3个人时丝毫不会觉得拥挤。第三排座椅虽然是临时性的,但乘坐也比较舒适,只是腿部空间稍小,不过能前后移动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起到协调作用。

  途安采用了目前帕萨特所使用的2.0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错。这款发动机的特点是低速扭矩较好,这也正适合既能载人、又能拉货的途安满载时的需要。动力系统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途安6挡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以往只有在一些高档车上才会看到。行驶中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比较理想,换挡时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冲击,非常平顺。

  途安装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且转向力度可随车速调节,这是目前比较先进的转向机构。但行驶时发现途安有轻微的转向不足,转弯时车头的指向总是差那么一点点,而且转向机构的反应也稍有迟钝。

  途安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则采用了独立式四连杆,而不是宝来、帕萨特等大众车型所采用的半独立扭力梁设计,这是PQ35平台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后轮独立悬挂使得途安在一侧车轮驶过障碍时,对另一侧的车轮几乎没有影响,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性。但具有典型德国风格的减震比较硬,对于中国的路况,还有点不适应。

  国产途安装备了双安全气囊,相对于欧洲款途安的8安全气囊、ESP和BA,安全性配置减少了许多,这一点似乎有些不应该。毕竟安全是放在首位的。

  PQ35平台的途安已经来到了上海,那么高尔夫V呢?

  撰文/阿 杜 摄影/李青川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