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驾驶员》第五期--购买?还是等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40  《汽车驾驶员》
《汽车驾驶员》第五期--购买?还是等待?(图)

《汽车驾驶员》第五期

  谁都不希望刚买的车转天就降价,但目前国内汽车市场,降价已经是家常便饭。如何才能让自己的爱车尽量保值呢?《汽车驾驶员》总结了两条规律:第一,竞争对手之间的降价步调总是保持一致的,第二,新车型推出时,本公司的老产品肯定为新产品降价让路。

  以下车型除雪佛兰开拓者2.4标准型、高尔夫1.6手动基本型、威姿1.3DLX、嘉年华和派力奥之外,都在2003年全国销售量前25名之列,颇具代表性。

  15款主力车型降价调查

  夏利TJ7101

  车型特点:

  ●售价低,油耗小,维修保养便宜

  ●技术落后,安全配置少

  简评与预测:

  为了迎接竞争更加激烈的2004年车市,夏利在年初就将3.98万元的TJ7101的价格下调2000元。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新上市的奇瑞QQ 0.8的定价会有一定的威胁,而且夏利刚刚推出新的1.1升A系列发动机车型,因此,老产品可能会降价,但幅度有限。

  长安羚羊OK系列CDB标准型

  ●车型特点:

  ●空间宽敞,1.3发动机动力足,油耗低,有安全气囊

  简评与预测:

  2003年和2004年年初羚羊两次将最低价格下调1万元,下调之初的几个月效果很好,但随着新产品增加和对手价格的下调,接近年中时,降价效果就一般了。由于4月中赛欧的价格变动使得小型车市场再一次洗牌,因此羚羊近期可能会有所动作。

  赛欧手挡SL

  ●动力充沛,配置合理

  ●内部空间不够充裕,油耗偏高

  简评与预测:

  面对羚羊、派力奥和奇瑞风云系列的降价攻势,上海通用果断地作出反应,SL下调到6.88万元,北京地区经销商还可以再优惠5000元。另外一个优势是SL标配ABS、双气囊和助力转向,配置上有一定的吸引力。如果没有意外,估计半年内价格不会有大变动。

  派力奥1.3EDX

  车型特点:

  ●造型漂亮,做工比较好

  ●人体工程学设计不够合理,1.3发动机动力表现一般

  简评与预测:

  南京菲亚特这次降价的决心很大,6.98万元的售价比当初新车上市时下降了近2万元。当然这也和派力奥上市以来销售不理想的状况有关系。即便如此,随着赛欧价格的下调,派力奥的销售压力依然不小。

  奇瑞风云标准型

  车型特点:

  ●造型大方,车内空间宽敞

  ●车型比较落后,底盘和车身刚性不理想

  简评与预测:

  奇瑞风云从上市以来不断在进行小的改进,这次第四代产品的发动机重新进行了标定,功率从89马力提高到94马力,减震由液压改为气压式。由于目前的风云基本型已经相当便宜,因此降价可能性不大。

  富康新自由人

  车型特点:

  ●车内空间宽敞,技术成熟,售后网点分布广泛

  ●发动机噪声大,动力表现一般

  简评与预测:

  富康的空间宽敞,维修也很方便,只是和一些新车型相比,外形和内饰显得有些过时,而且04款富康的舒适性配置并没有太多的增加。目前7.75万元的价格已经比较低了,估计最近不会再有大的价格调整。

  千里马1.3L手动型

  车型特点:

  ●整体做工不错,配置丰富

  ●车身刚性一般,高速行驶有些飘

  简评与预测:

  今年年初,配备电动窗、中控锁和双气囊的04款千里马售价为7.88万元,当时非常超值,而现在看来配置价格比的优势似乎没有那么明显了。随着羚羊和赛欧的降价,千里马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

  嘉年华1.6舒适型

  车型特点:

  ●操控性好,动力强劲,富有驾驶乐趣

  ●内部空间稍小,内饰做工一般

  简评与预测:

  嘉年华是小型车中加速性和操控性的冠军,但空间和做工有欠缺,自上市以来价格趋降。在赛欧的带动下,1.6舒适型降到9万元之下,对喜欢驾驶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好的选择。7.88万元的1.6基本型更便宜。

  威姿DLX

  车型特点:

  ●动力充沛,空间宽敞,有驾驶乐趣

  ●底盘隔音效果不理想

  简评与预测:

  威姿的技术水平和做工质量相当不错,而且DLX车型配置齐全。自降到8.98万元之后,销路一直看好。可这次上半年的降价风潮越来越猛烈,很难说威姿能坚持多久。

  菱帅手动基本型

  车型特点:

  ●外形大方,动力充沛

  ●安全配置太少

  简评与预测:

  菱帅以三菱第五代枪骑兵为基础,1.6升发动机动力很充沛,但内饰工艺和底盘技术稍显落后,因此相对低廉的价格就成了菱帅的杀手锏。4月调整之后,基本型已经低于10万元,可安全性配置减少。

  高尔夫1.6手动基本型

  车型特点:

  ●经典车型,优点多多

  ●油耗略高

  简评与预测:

  销路不畅是高尔夫大幅度降价的直接原因,但似乎并不足以引起大面积的热销。由于大众品牌下的车型很少大幅降价,因此高尔夫近期几乎不会再降价,不过偶尔的经销商优惠促销还是有可能。

  中华晨风2.0手动标准型

  车型特点:

  ●外形气派,空间宽敞,行驶稳定性好

  ●工艺不够细致,内饰为老款

  简评与预测:

  面对索纳塔基本型的降价和桑塔纳3000的低价上市,中华晨风迅速“应战”。相对于中华的级别来说,目前的价位已经非常超值了,因此近期肯定不会再降价。

  宝来1.6手动基本型

  车型特点:

  ●操控性好,驾驶乐趣多,车身做工坚固

  ●后排空间小

  简评与预测:

  和一年前相比,宝来的对手增加了花冠、凯越、伊兰特等,因此降价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也有些无奈。即便如此,宝来的配置水平仍无法和伊兰特、凯越匹敌,因此再次降价或者经销商优惠都很有可能。

  雪佛兰开拓者2.4标准型

  车型特点:

  ●空间宽敞,实用性强,价格便宜

  ●整车工艺质量一般

  简评与预测:

  开拓者的营销一直不理想,因此频繁的降价就成了维持销售的有效手段,有的车型最高降幅曾达6万元。4月风潮中,基本型又降至16.98万元,相对速跑和帕拉丁有一定的优势,估计近期不会再有价格变动。

  索纳塔2.0标准型

  车型特点:

  ●外形庄重大方,空间宽敞,乘坐舒适性好

  ●方向盘力度太轻

  简评与预测:

  为了应对低价入市的新蒙迪欧,索纳塔首次将基本型的价格下调,但7000元的幅度相对车价来说并不算大,这也和这款车本身的受欢迎程度有一定关系。索纳塔很少降价,估计近期不会再有价格调整。

  撰文/刘鸿仓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