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款美人豹上市售7.98-8.98万 配件降价4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0:31  新浪汽车
05款美人豹上市售7.98-8.98万配件降价45%

美人豹05款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1日,05款美人豹将在全国30多个城市同步上市。本次上市的有1.3L 与1.5L两种型号,1.3L的05款美人豹市场零售价仅为7.98万元,1.5L的05款美人豹售价8.98万元。与此同时,美人豹的所有零配件价格也开始大幅度全面下调,最高降幅45%,平均降幅达到20%。美人豹公司这次破天荒把跑车的价格定到8万以内,而且零配件平均降幅20%,这一举措与其去年推行个性化的营销模式而引起销量大幅上升有着必然的联系,无疑也给2005年的车市投下了第一枚重磅炸弹。 [详细参数及配置:1.3升 1.5升]

  美人豹05款除了红、银、蓝、黄、绿与黑六种颜色之外,还增加了琳琅绿、碧波绿、紫禁红、霜叶红、自由蓝、爱尔蓝、深邃蓝、皓月白和丝竹青等9种个性化的颜色,而且在原来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27项技术改进。


05款美人豹

  7.98万元也能买美人豹?

  对于05款美人豹最低7.98万元的售价,舆论都普遍看好。其实,分析一下其定价策略就不难看出,美人豹公司的用意很明显,就是希望把价格落到实处,从而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一方面,把刚上市的05款美人豹新车价位拉到7.98万元,这样一来就调低了美人豹的价格门槛,无形之中就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另一方面,美人豹的零配件价格也进行大幅度的缩水,顾客的使用成本自然而然就降低了。用意大利跑车设计专家思图先生的话来说,美人豹05款是中国性价比最高的入门级跑车。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得到的数据表明,1-6月份,美人豹月平均销量是312辆,7-11月份有所上升,每月平均达到537辆,12月预计按终端销售600辆计算,美人豹2004年的销量将突破5000辆。随着其产能的扩大,零配件采购成本就会得到明显下降,生产成本与销售成本也会随销量的剧增而降低。据知,美人豹的销量超过5000辆后,各种成本就会下降20%,这次零配件价格的全面下降就是很好的证明。

  行业人士却分析认为,美人豹这种一步到位的价格策略不仅能扩大其潜在的消费群体,而且这一措施也在蚕食POLO飞度威驰、GOIF、威姿SPARK等车的市场份额。按照跑车市场的消费行态分析,美人豹的价格每调低5000元,就会抢占家庭轿车中1500-2500辆的市场份额。可见,作为时尚跑车的美人豹可能会使许多原本想购买POLO与飞度的消费者分流出来,从而来选购美人豹。

  27项技术改进应对低迷市场

  据美人豹市场部介绍,05款美人豹在原来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27项技术改进。它搭载了1.5L升的MR479QA发动机与1.3L升的MR479Q发动机,1.5L升的MR479QA发动机采用顶置双凸轮轴设计,最大功率69kw/6000rpm,最大扭矩128Nm/3400rpm,在低速的扭力得到提高的同时,大幅增强了加速性能。另外,尽管马力提升,却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性和环保性,百公里油耗仅为5.8升,在所有同级车中油耗最低。

  与别的车型相比,05款增加了一些人性化的配置。倒车雷达追加数字显示功能,将后方障碍物的距离在仪表上以数字显示,而且能够精确到1厘米,同时感应范围可幅射120°,让车主对后方状况一目了然;组合仪表追加明暗度可调功能,依照车主不同的习惯来调节仪表的明暗度,满足个性车主的需求;方向机柱追加了上下角度可调功能,方便不同身材的车主舒适驾驶;电动门窗增加自动关闭系统,有效避免车主因疏忽关闭车窗而带来不便。

  据介绍,美人豹整个系统也进一步得到优化。变速系统进行全面改良及优化,追求直接的换档性能与极佳的操纵感。冷却系统利用平衡流冷却技术,采用管带式加大型散热器及欧式低噪电子风扇,全面优化了其性能。通过对螺旋弹簧的刚性系数重新调校设定以及在上A臂与下连杆追加特殊合成橡胶,05款美人豹充分表现出稳定性的操控性,并大大降低噪音和振动。此外还通过采用新式乳化剂隔音垫,安装于底盘及引擎室隔板和引擎盖,进一步弱化震动频率,强化隔音工程,从而提高了舒适性。

  此外,05款这次采用全新开发的晶钻前后灯组,晶莹剔透,与日光接近,比卤素灯更加明亮,而且还采用三灯组合式设计。铝合金轮圈采用了新的造型,还辅有碟刹装饰罩,在保证轻质省油散热的同时,外观更加彰显跑车的动感与时尚。05款就连很小的细节也得到体现,前排座椅的滑轨前移50mm,同时搭配前倾角度的增加,后排座椅椅垫降低20mm,后排空间加大,提升了乘座舒适性;前排安全带追加了护套,在驾驶座椅背追加衣帽钩,而且将钥匙与遥控器采用一体化设计。

  零配件供应商与世界巨头同步

  05款美人豹作为一辆入门级的跑车,价格定在8万元左右,这么低的跑车难免不让人生疑:是否在材料上做过手脚呢?用刘金良副总裁的话来说,消费者的这种顾虑是多余的。因为从美人豹配件采购部门提供的采购合同就能得到证实,美人豹绝大多数的配件都出自全球性的专业配件厂商。

  美人豹制造车身用的钢板是韩国浦项公司,该公司2002年在钢铁企业中福布斯排名世界第一,油漆是世界著名的汽车涂料专业生产商美国杜邦公司专门配置。

  05款的制动系统的配件来源于国际性的公司。驱动轴是给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美通用与美国福特提供配件的上海纳铁福;转向油泵是一汽大众东风日产的配套厂商南京采埃孚,其拥有德国先进流水线,目前所有装配零部件均为CKD件;制动器是万向集团提供,它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汽车制动系统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拥有法国博世以及日本JASO技术,目前在给海南马自达、东风神龙做配套;轮圈与轮胎等配件均来自知名跨国企业佳通集团。

  在05款的安全配置中,ABS+EBD系统采用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的配套厂商上海汽车制动器公司,该公司是由国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欧陆戴维斯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企业,汽车防抱死系统领域的先驱。就连安全带也是选用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带生产商南京奥托立夫。

  美人豹公司强调,“就连车灯、座椅等内装部件,美人豹也不敢怠慢。”车灯选择了给亚星奔驰帕萨特等汽车企业配套的上海广电海拉,该公司由世界著名汽车车灯供应商德国海拉集团和中国电子“百强”企业上海广电集团合资成立。座椅由上海延锋江森中美合资的汽车座椅专业生产企业生产,该公司同时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的配套厂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