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联手六巨头共同促进公路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54  国际金融报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在推进安全交通事业方面,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日前,通用汽车会同福特、本田、丰田、雷诺、壳牌和米其林等六家全球汽车与燃油行业的领导企业共同宣布,将发起一项为期五年、耗资1000万美元的合作项目,旨在减少发展中国家的公路交通事故。

  该项目将由“全球公路安全合作组织”(GRSP)负责实施,特别关注于行人安全、安全带使用以及加强对发展中国家道路安全方面从业人员的相关培训等核心课题,还将提供基本基金支持各试点计划,从而有利于改善这些国家的公路交通安全状况。通用汽车等参与该项目的七家公司,还将为这些国家的政府和社区提供专业技术和网络资源支持。

  作为全球性的汽车行业领导者,通用汽车一直积极关注着社会公路交通安全状况,支持建立规范良好的安全交通意识和文化,并已经连续多年在全球各地市场开展安全公益活动。在中国,通用汽车联合当地交警总队,连续两年分别在上海、广州两地推广“有安全,走更远”活动,其核心正是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世界卫生组织反映,到2020年,道路公交通事故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导致伤病因素。如果不采取措施改善公路交通安全,全球范围内的事故伤亡人数将很可能在今天120万致死和5000万致伤的基数上再增长65%。

  “世界可持续性发展商会”(WBCSD)的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项目组于今年7月发布了最终研究报告,认为:发展中国家日益增长的公路交通死伤率,已成为2030年实现全球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巨大障碍。基于这样的事实,此次七家公司联手促进安全交通的项目极具针对性和迫切性。

  记者 宫广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