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款车短兵相接--华晨尊驰 VS 桑塔纳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9:26  钱江晚报

桑塔纳超越者
桑塔纳超越者
桑塔纳超越者
桑塔纳超越者
桑塔纳超越者
桑塔纳超越者
桑塔纳超越者
桑塔纳超越者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中华尊驰
中华尊驰
中华尊驰
中华尊驰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编者按 华晨又有新车上市了,这款叫作尊驰的车型虽然是中华的改进版,但华晨为它取了新名欲借此摆脱原有的中华车的形象,希望在低迷的车市中有所突破。尊驰共有2.0和2.4两种排量选择,价位从13.98万元到20.78万元。本次我们试的是浙江省第一辆尊驰,为2.0手动标准型,与它一比高下的是桑塔纳3000超越者。

  外形

  要说中华车最成功的地方,那一定是它的车身造型了,因为中华车的前几次改进并未涉及到外形的太多变动。不过这次为了使尊驰有别于老款中华,华晨在尊驰的外型上下足了功夫。宝马经典的肾形前脸被用在了尊驰车上,前大灯则沿用宝马5系列的经典设计,使得尊驰散发出时尚、大气的气息。

  桑塔纳3000的侧面造型与桑塔纳2000并无根本区别,但头、尾造型有较大变化,原本前脸的保险杠上两个长方形雾灯如今已由嵌入式圆形雾灯代替,安装在保险杠下方两侧;尾部一体化尾灯布置简洁清晰,牌照板下移到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上,但看起来整体不够协调。

  内饰

  尊驰整体浅色调搭配的内饰风格轻松惬意,仪表盘背光改为流行的蓝色,显示效果有了明显进步。空调按键采用左右两个圆形组合,中间有液晶显示屏显示温度、风量、风向等信息,鲜明活泼,让人一改对老中华中控台黑乱繁杂的印象。电动车窗按钮也集中到了驾驶员车门内板上,但位置稍稍有些靠后,操作时不太顺手。据了解,在2.4尊驰车内还配置了蓝牙电话、六碟DVD影音系统、近光灯自动点亮装置等新技术。

  桑塔纳3000的浅米色内饰还是典型的桑塔纳风格,仪表板进行了重新设计,在驾驶员侧门内板的条形储物盒上加设了一个杯托,副驾驶侧仪表板配了一个抽屉式储物盒,在仪表板上加设了即时在线诊断提示灯,能够及时提醒驾驶者对车子进行有无故障的判断。

  驾驶

  我们试驾的尊驰2.0MT装载的发动机和老中华一样的三菱4G63发动机。经过了一些改进后,怠速噪音比老款中华有了明显的改善。轻踩油门,车子对油门的反应非常敏捷,刹车踏板调教得较软,前半段的刹车力度较轻,踩下后半段之后开始发力,能给人足够的信心,也能保证行驶当中的平稳。制动系统增加了EBD功能,使其操纵性更好。底盘悬挂给人的感觉作风比较硬朗,低速的时候悬挂的减震效果不错,尤其是在过连续小坑洼、碎石这样的不平整路面时,能够很有效地将震动吸收,同时也保留着方向盘对路况的反馈。在高速过弯、变线的时候,轮胎抓地非常紧,悬挂支撑有力,车身的侧倾很小,车身的反应十分敏捷。

  桑塔纳3000换挡极为顺畅,挡位感觉明显。换挡最佳转速为3800转,这使得它在1~4挡时动力还算可以,但在高速挡时,油门响应有些滞后。在行驶表现中的制动性能很好,制动踏板调校的自由行程很短,属于“一踩就有”的类型。噪声控制比桑塔纳2000有所好转。

  综合评价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外型体面,空间宽敞,动力和操控也都比老款有较大提高,适合小型企业日常商务生活需要。相比之下,尊驰更时尚大气,作为都市家用车也同样适合。桑塔纳3000显得有些中庸,但由于桑塔纳的品牌知名度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还是很受城市出租公司和私家车用户的欢迎。

  玫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