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拿分题--夏利N3、优利欧和羚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35  汽车导购


图为优利欧外观


图为夏利N3外观


图为羚羊外观

  选择这三款车作为推介,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几个关键词:“1.3 L”、“三厢”、“7万元以下”。

  价格是市场调节最有力的杠杆,也是一张准入证,7万元最接近当前车市的入门底线;从消费需求来看,在价格不升级的前提下,动力上又不至于牺牲太大,1.3 L堪称入门级轿车的黄金排量;而国人对于三厢车的偏好就更不必多说了。另外,从2004年1-7月份的销售数字来看,吉利夏利羚羊位列经济型轿车三甲,它们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当红小生。

  夏利N3—改头换面的老将

  夏利是“经济型轿车”的老牌劲旅,畅行中国18年,至今销量已逾百万。N3这个名字也颇值得玩味,N代表了国民车(National)、新(New)、好(Nice),3既代表着这款车为夏利车系的第三代车型,也代表着夏利的“三省”理念,即“省钱、省心、省时”,而夏利最能吸引消费者的地方,莫过于这“三省”。

  改款后的夏利有了点新潮的意思,前大灯与威姿神似,镀铬进气格栅增色不少,内饰采用了三色组合,比老款的单色调更显活泼,座椅的材质和舒适性也有所提高。配置上,音响升级为单碟CD,后视镜改为电动调节,外壳增加了装饰条,其他的丰田8A动力以及底盘都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空调的制冷效果也得到了改善。

  N3靠改头换面来延续神话的想法不难理解,但时机上如果早两年恐怕会更有利一些。目前,夏利的产品序列已经非常丰富,包括两厢、三厢,1.0 L、1.1 L、1.3 L三种排量,而且新款N3推出以后,旧款夏利还将继续生产。

  优利欧:善于学习的典型

  优利欧与夏利有不少的渊源,但它改进的速度的确惊人,其外观和内在已经完全突破了模仿的影子。内饰有黑色和银色两种搭配,一体式的面板设计很时尚,方向盘和中控台都采用了桃木装饰,工艺质量比早些的吉利车型提升很大。细节上还有一些十分“讨巧”的地方,比如发动机盖采用气动弹簧支撑,车上配载了一个小冰箱。

  动力是吉利自己生产的发动机,采用了与丰田8A相近的技术,发动机的各项指标都与夏利的8A发动机相同。如果对排量还有进一步的要求,近期优利欧还推出了1.5 L款,价格上比同配1.3 L车型只相差5 000元,也非常有吸引力。

  一直以来,消费者对纯国产车都是抱着不太信任的心理,如果你没有实地看过这款车,劝您不要凭着老印象就加以否定,因为它的进步已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推荐一定去亲身试驾一下。

  羚羊:勤俭持家的模范

  羚羊是较早推向市场的经济型轿车之一,曾主导了多次“跳水战役”,尽管如此,羚羊的价格依然是同级车里较高的。

  羚羊脱胎于日本铃木的小型车“雨燕”,外形中庸,略显单薄,投产6年几乎没有变样。搭载了铃木原装的G系列1.3 L 4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与其他两款车相当,省油是它最大的优势。另外,羚羊还有几个同级车里的惟一:采用4轮独立悬架、驾驶席座椅上下可调、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从车主的调查显示,羚羊的故障率是比较低的,它最大的劣势在于空间。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