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MODUS VS 标致1007(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08  车王
雷诺MODUSVS标致1007(组图)

图为雷诺MODUS

  传统与时尚的碰撞

  同属不国小型轿车,您会选择什么?

  是MODUS的传统四开门

  还是1007的双侧滑门?无疑,

  前者代表着传统,而后者则意味着创新与时尚

  这完全是一场法国人之间的较量,却足以吸引整个欧洲爱车族的目光。在这场较量中,我们将会看到的是两款即将登陆欧洲汽车市场的小型轿车。同时,这场较量本身也可能被赋予一定的寓意:一方是标致公司的1007,其卖点在于革命性的侧滑式车门,想必仅凭此一点,它就已经将竞争对手远远地抛在脑后了;较量的另一方则是雷诺公司的MODUS,它的特点在于采用了一系列智能且实用的新技术。两者均为各自设计师智慧的结晶,却一样拥有不到4米长的身躯。


图为预计2005年春季上市的标致1007

  标致1007为3门式轿车,而雷诺MODUS为5门。如果说非要找出它们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它们的车门设计理念均为满足实用性需求:虽然采纳了截然不同的方案,但都能实现方便车主生活的目的。

  谁将赢得这场较量的胜利?会是标榜革命创新的标致,还是遵循传统理念同时凭借一系列技术改进而脱颖而出的雷诺?这一切都将由明年的车市来判断。已有确切消息,雷诺MODUS将在这个秋季正式亮相于汽车展厅,而标致1007则会等到明年3月。那时,双方将不得不站在一起,共同接受消费者的评定。现在让我们来提前对比一下这两款“人小志大”的小型轿车。

  一切对比都将从车身尺寸开始。雷诺MODUS和标致1007同为紧凑型轿车,其车身长度都不到4米。相比之下,长3.79米的雷诺要比标致多出6厘米。雷诺MODUS只比一辆CLIO短2厘米;而标致1007比其姊妹车型206要短十几厘米。然而,标致1007却为乘客提供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其奥秘在于1007的后排座椅可以向后推移,推移长度最大可达23厘米。当然,这样做必然会减少行李厢的容积,然而作为个性十足的座椅,它可以根据乘客人数以及行李量灵活变动,的确能为车主提供不少方便。再来看后排座椅的舒适度,雷诺MODUS在宽度上为乘客的背部和肩部提供了更充裕的空间。这也合情合理,因为MODUS的后排座椅是为3人设计的,而标致1007却只能无奈地将总乘员数限制在4人以内。

  还能怎样实用?

  抛开各式各样的数据不谈,我们更加看重双方设计师在实用性上所展现出的才华。对于标致1007在这方面的表现我们无可挑剔:凭借其滑动车门技术,这家以雄狮为标志的汽车厂商无疑已经技压群雄。这套系统可以通过遥控装置或者手柄操纵来实现车门的开合,如果经市场检验其运行良好的话,在不远的将来必定会有更多的汽车厂商紧随其后,采用这项新技术。其方便性不言而喻:在泊车时您再也不必担心车位或是车库空间狭小,也无需花费任何力气小心地开启或是关闭车门了。

  尽管雷诺MODUS在车门方面并没有实现任何技术上的革命性创新,它却以其体贴入微的人性化设计满足了一辆城市用车各方面的需求。当雷诺MODUS在停车时被前后两辆汽车挤在中间,或是过于靠近墙壁时,车主将无法靠近车身后部的行李厢。这时,汽车后门下方会出现一个类似家具合页的小门,它会自动打开,方便车主存取行李。此外,一套简单却非常实用的管状结构也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这便是自行车架。至此我们不禁领会到:要想与凭借创新科技领先一步的标致1007一决高下,雷诺的资本便在于这些无限体贴的细设计。

  紧接着,标致和雷诺开始了在储物空间上的较量,这一次雷诺是当之无愧的胜者。雷诺MODUS前徘乘客座椅的底座可以向前滑动,打开一个小储物空间;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主可以将手提包或是其他零散物品存放于此处。

  较量的双方同时也将目光集中在了车辆配置上。这两款车都拥有相当齐全的标准配置,例如标致1007提供了电控车门系统和7安全气囊,而MODUS则提供了6安全气囊和全水晶车顶。在更高级的配置中,这两款车都还安装了电台一电话--GPS全球定位一体化设备。此外,雷诺还为顾客提供一套可选的智能车灯系统,它可以在汽车转弯过程中自动对弯道内侧进行照明。在发动机方面两者旗鼓相当,只是雷诺MODUS在功率上稍胜一筹。

  文/赵毅 摄/四轮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