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有所长:对比国产高端SUV越野车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46  精品购物指南

  与经济型SUV相比,高档SUV由于做工精细、装备精良,自然优势更为明显。那么,作为国内高档SUV的三剑客--帕杰罗速跑、切诺基霸道,究竟谁更继承了SUV越野性能的精髓,不妨比较一下吧。

  作为越野车,与扭力相关的最大爬坡度一般不能低于30度。相比之下大切诺基只有22.6度,而速跑与霸道的最大爬坡度均可达40度,翻山越岭对于它们而言想必是异常轻松。一般SUV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约30度,相比之下,速跑接近角/离去角相对较小,分别为32/32;大切则高达36.7/38.6,看来虽然其最大爬坡度不占优,但并未太过影响其良好的通过性能。

  一般SUV的最小离地间隙应在200mm以上,三者均已达到,而其中霸道最高为220mm,显示其通过性能最佳。转弯半径越小的说明汽车机动性能越好。从这点来看,速跑的转弯半径最大为6.20m,而大切诺基与霸道均为5.70m同时胜出。

  作为矛盾的轴距,一方面轴距大说明舒适性高,可另一方面车辆越容易被从中间顶起,从而越野性能受到限制。从这点上来看,速跑与霸道轴距都较大,对于驾驶者而言,是选择舒适性还是越野性需仔细衡量一番。

  当然,轮胎、扭矩及相关配置同样决定着一款SUV越野性能的高低。值得提醒车主的是,有些时候舒适性与越野性尚无法统一,因此选择爱车时对某些指标也不必过于强求。

  点击此处查看新浪汽车车型对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