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天籁狭路相逢 豪华车市上演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03  京华时报

  10月7日,一汽大众宣布奥迪全线产品降价,奥迪A4系列最高优惠6.5万元,最大让利幅度高达15%,A6全系列均下调2万元。

  这是国产奥迪自2000年上市以来第一次大规模降价行动。在此之前,日产天籁在北京高调上市,矛头直指奥迪。由此,业内人士认为,奥迪此番动作主要是为了带热目前趋冷的豪华车市场,同时也是对天籁展开的一场自卫反击战。

  天籁低价出击

  9月28日,日产天籁在京举行上市仪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圩表示,天籁是东风日产自去年合资以来引进国内的第一款高档豪华车,以“物超所值”的低价位冲击高档车市场。

  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公关部郑部长表示,天籁未上市就受到了追捧。截止到上市当天,天籁已经预订了6000辆,其中交了订金的有3000辆。原本计划今年生产5000辆,考虑到消费者的强烈反响,今年生产计划增加到了11000辆,明年的计划投产量还将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剑指奥迪与广本

  新上市的天籁有两种排量五款车型:2.3L排量的天籁有四款,价格区间从24.98万元到29.98万元;3.5L顶级版售价34.98万元。

  天籁的上市直接抢占了奥迪的低端市场。“天籁的竞争对手是奥迪。”东风有限市场营销部张绘宾向记者表示,在之前做的市场调研中,公司调研人员把天籁3.5L和奥迪A62.4L放在一起做了全面的比较,包括性能、动力、配置等多方面,比较的结果是不相上下。降价后的奥迪A62.4L售价比天籁3.5L顶级版高2万余元。

  奥迪开始防守反击

  10月9日,一汽大众奥迪的几位负责人召集京城的媒体记者开座谈会,明确表示奥迪此次降价跟天籁的上市无关。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焕明表示,奥迪的这次促销和天籁的上市毫不相关,仅仅是凑巧赶在一起了。天籁的高端产品价位和奥迪的低端产品价位有重叠,整体来说天籁的用户群和奥迪完全不一样。负责奥迪品牌销售的副总经理付强也表示,天籁称为豪华车有所牵强,东风有限就天籁和奥迪对比设立的一组数据挂在官方网站上的行为更不符合行业常规。他认为高档车的定义除了尺寸有多大、发动机、装载、价格等因素外,更重要的是一个品牌的长久性。

  但东风有限方面认为,天籁与奥迪最大的区别是价值取向的定位,两者的消费群体是一致的,就像一开始奔驰宝马不把奥迪放在眼里一样,老产品对新势力的论调打击是正常的,也无可厚非。天籁要抢占奥迪的一部分市场,也是促使奥迪此次大幅降价的催化剂。

  记者:江云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