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首次跌破30万 国产豪华车首轮降价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4:20  东方早报

  一直以“价格坚挺”著称的国产豪华车老大奥迪终于难敌车市低迷,正式“领衔”国产豪华车的第一轮降价。一汽大众昨天宣布,旗下国产奥迪全线产品已经从10月1日开始,进行“先试后买”大幅促销行动,根据不同的奥迪车型,让利从2万到6.5万元不等,最大让利幅度高达15%。

  一汽大众奥迪昨天向记者透露,根据这一促销计划,奥迪A6全系产品让利2万元销售;奥迪A4全系产品也同时让利2万元销售,考虑到已有的奥迪A41.8T和2.4multitronic的“DTM纪念包”(价值3.1万元)和奥迪A43.0quattro的“欧洲文化之旅”活动(价值约4.5万元),奥迪A4实际最高让利达6.5万元。

  据了解,在历经多次由经销商主导的变相降价之后,厂家正式宣布国产奥迪全系列降价还是第一次,一直被市场诟病“定价太高”且销售一直不如A6的奥迪A4降价幅度则更大。

  根据一汽大众昨天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国产奥迪A6和奥迪A47个产品系列、20多种车型累计销售超过17.7万辆,位于国内市场高档品牌轿车保有量的第一位。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目前国产奥迪的实际最低售价已经首次跌破30万元,这将同时又对20万元以上区间的中高级车市场造成很大的降价压力。

  一个事实是,国产豪华车低迷目前正在逐渐加剧;外界普遍认为奥迪此次降价,主要是由于国产豪华车市场目前仍处于低迷,而级别较低的中高级别车型如君威雅阁帕萨特等日前开始的“暗降”加速了这一势头。

  记者昨天还获悉,目前最低版本的君威、帕萨特在一些市场已经跌破20万元。此外,这三款品牌各自的顶级版也纷纷优惠让利,其中雅阁3.0的让利幅度达到了8000元,帕萨特2.8的让利幅度达到了1.4万元,而君威3.0的降幅更是达到了1.7万元,售价也都在30万元左右。

  一汽大众市场部相关人士昨天则表示,奥迪目前在豪华轿车市场占有率仍保持在66%,但也首次承认前9个月国产豪华车市场同比下跌近两成。“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国内市场汽车销量增幅锐减,而此前一直呈稳定增长态势的30万元以上国产高档车市场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1至9月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焕明在解释降价原因时还表示,面对低迷的高档豪华轿车市场,这次奥迪全系产品大规模促销活动,在促销幅度和规模方面充分考虑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以求一次到位,将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稳定在目前促销后的价格水平。(作者: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