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豪华头等舱--进口顶级MPV(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22  金羊网-新快报

  

丰田大霸王

  丰田大霸王是一款具有典型日本风格的车型,相比其它MPV,其内部空间宽大,内饰时尚精细。

  流线外形,内饰精细

  丰田大霸王的车身长为4780mm,车宽为1790mm,车高为1820mm,轴距为2900mm。从车身尺寸来看,丰田大霸王在三款车中居中。

编 号: 11027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2a2.jpg  
文件大小:22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2a2.jpg
图为丰田大霸王外观

  丰田大霸王采用的是自动侧滑车门,开关都只要拉一下就可以了。常规定员7人,采取了2+2+3的布局方式,前两排是独立座椅。车内有贯穿通道,乘客在车内移动很方便。

  轻轻一拉,客舱门就自动打开了,坐在中排座椅上,感觉座椅特别柔软舒适。正常坐姿时,腿部空间比夏朗更大,头枕也恰到好处。

  丰田大霸王的配置也演绎了日系车的风格,比较完善精致,带清洗系统的前大灯,6碟CD,前、后停车雷达一应俱全。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VVT-i发动机
  发动机总排量:2363ml
  最大功率:115Kw/5700rpm
  最大扭矩:225N.m/4000rpm
  变速箱:四前速自动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经典的动力系统

  丰田大霸王装备的是一款2.4升排量的VVT-i发动机,也正是用于丰田佳美等车型上的发动机,是属于一款相当经典的发动机了。

编 号: 110274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2a1.jpg  
文件大小:27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2a1.jpg
图为丰田大霸王轮胎

  从动力指标上看,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25N.m,比起丰田佳美的指标还要稍大一点,显然这是发动机标定时考虑到大霸王的质量更大的缘故。在试车过程中,感觉发动机特性和佳美基本一样,就是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时,隔音效果稍差一点。

  和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四前速的自动变速箱,为了腾出通道空间,其变挡手柄装在仪表台上,操作也很方便。在试车过程中,感觉其换挡时机还比较准确,也很顺畅,没有明显的换挡冲击。

  轿车化的底盘

编 号: 110273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29f.jpg  
文件大小:25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29f.jpg
图为丰田大霸王底盘

  丰田大霸王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带扭力杆的独立悬挂,这也是轿车化底盘悬挂形式,比较好地保证了乘坐舒适性。

  丰田大霸王采用的是普利斯通轮胎,其规格为215/60R16,速度等级为“H”级。

  可靠有效的制动系统

  丰田大霸王采用的依然是常见的前通风盘式制动,后轮盘式制动系统。当然带EBD功能的ABS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试车过程中,丰田大霸王的制动表现不错,和夏朗相似,也是初始制动给人较“软”的感觉,然后再渐渐增强制动力,显然这样的设定是为了保证乘坐舒适性。在紧急制动时,车轮的轨迹依然十分稳定。

  试驾感受

编 号: 110273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29b.jpg  
文件大小:30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29b.jpg
图为丰田大霸王内饰

  舒适第一

  丰田大霸王车身较大,重心也较高,但驾驶起来并不困难,车辆依然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和一般的轿车差不多。

  由于采用了VVT-i技术,发动机从低转到高转范围内都有较好的动力性能,在以90km/h时速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只有2200rpm左右,比较省油。在正常驾驶半脚给油时,在3200rpm左右换挡;当猛踩油门进入“Kickdown”模式时,发动机转速会一直拉到约6000rpm才换挡。而松油门后,发动机转速回落很快。

  车辆行驶感觉非常稳定,乘坐舒适,在过减速带时,其悬挂很好地过滤掉冲击,乘客并没有不适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