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豪华头等舱--进口顶级MPV(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22  金羊网-新快报

  


克莱斯勒大捷龙

  克莱斯勒大捷龙是一款具有典型美国风格的车型,霸气十足。相比其它MPV,其内部空间宽大,发动机排量大,动力十足。

  外形霸气,配置齐全

  克莱斯勒大捷龙的车身长为5094mm,车宽为1997mm,车高为1803mm,轴距为3030mm。从车身尺寸来看,克莱斯勒大捷龙是三款车中的老大。外形具有典型的美国车风味,显得霸气十足。

编 号: 110271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53.jpg  
文件大小:27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353.jpg
图为克莱斯勒大捷龙外观

  克莱斯勒大捷龙采用的是自动侧滑车门,在中柱和前车顶控制台上都有开关,轻轻一按,包括尾门在内的各扇车门都可以自动开启。和大霸王一样,常规定员7人,采取了2+2+3的布局方式,前两排是独立座椅。车内有贯穿通道,乘客在车内移动很方便。

  比较特别的是其车内杂物箱,可以任意安放在第一或第二排座椅之间,当然也可以干脆取下!妙的是这个杂物箱虽然可以移动,但里面却设计有手机充电夹和电源接口,这样贴心的设计还真不多见。

  克莱斯勒大捷龙的配置也比较完善,如自动巡航系统、顶置车载信息系统等等。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V形6缸多点电喷发动机
  发动机总排量:3.3lml
  最大功率:128Kw/4000rpm
  最大扭矩:278N.m/4000rpm
  变速箱:四前速自动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强劲的动力系统

  克莱斯勒大捷龙装备的是一款3.3升排量的V6发动机,在这三款MPV中排量最大,劲道十足。

编 号: 110277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45.jpg  
文件大小:35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345.jpg
图为克莱斯勒大捷龙发动机

  从动力指标上看,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8kw,只比夏朗和大霸王大一点点,但其最大扭距达278N.m,可以说大大优于其它两款车,加速时轻而易举。这款发动机平顺性很好,稳定运行范围特别宽,在试车过程中,在60km/h时速下匀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只有1350rpm,此时基本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当一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时,就可感到强劲动力源源不绝。

  和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四前速的自动变速箱,为了腾出通道空间,其变挡手柄装在转向柱上,操作也很方便。在试车过程中,感觉其换挡时机还比较准确,也很顺畅,没有明显的换挡冲击。

  高乘载的底盘

  克莱斯勒大捷龙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挂为钢板弹簧悬挂,这也是强化底盘的悬挂形式,比较好地保证了大捷龙有很高的乘载能力和较好的坏路面通行能力。

编 号: 110276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51.jpg  
文件大小:32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351.jpg
图为克莱斯勒大捷龙底盘

  克莱斯勒大捷龙采用的是固特异轮胎,其规格为215/65R16,速度等级为“H”级。

  可靠有效的制动系统

  克莱斯勒大捷龙采用的依然是常见的前通风盘式制动,后轮盘式制动系统。当然ABS系统也是必不可少。

  试驾感受

  舒适稳定克莱斯勒大捷龙车身较大,重心也较高,但驾驶起来并不困难,车辆依然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和普通轿车一样灵活。

编 号: 11027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4c.jpg  
文件大小:33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34c.jpg
图为克莱斯勒大捷龙方向盘

  由于采用的是大排量V6发动机,发动机运行特别平稳。在正常驾驶半脚给油时,在3200rpm左右换挡;而当猛踩油门进入“Kickdown”模式时,发动机转速会一直拉到约5800rpm才换挡。由于发动机的扭矩够大,因此车辆的中、高速段提速能力很强,高速时超车非常容易。

  车辆行驶感觉非常稳定,乘坐舒适,只是在过急弯之时,由于车辆重心较高,侧倾比较明显,要适当控制车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