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豪华头等舱--进口顶级MPV(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22  金羊网-新快报

  

大众夏朗

  大众夏朗是一款具有典型大众风格的车型,相比其它MPV,其底盘特别扎实,操控性也特别出色,颇有欧洲车的扎实和厚重。

  外小内大,配置完善

  夏朗的车身长为4634mm,车宽为1810mm,车高为1762mm,轴距为2841mm。从车身尺寸来看,夏朗是三款车中最“紧凑”的,不过,内部空间却并不显小。

编 号: 11027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3b.jpg  
文件大小:28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33b.jpg
图为大众夏朗外观

  夏朗采用的是轿车式的外掀车门,常规定员7人,采取了2+3+2的布局方式,全部是独立座椅。在这种情况下,车内没有贯穿通道。夏朗特点之一是乘客舱的五个座椅都可以很方便地拆卸,从而形成多种灵活的组合,以满足不同的需要。

  打开客舱门,先坐在中排座椅上,感觉真皮座椅手感不错,就是稍为“硬”一点,正常坐姿时,腿部空间充分,头枕也恰到好处,此时再把驾驶员座椅后面的小桌板放下,就可以将手机、饮料放在上面。再一拉中间座椅侧的把手,将其整个放倒,一个小桌子变变换出来了。最后一排,感觉空间比中排还要大,将座椅靠背后放,半躺着特别舒服!

编 号: 110274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3e.jpg  
文件大小:20K  
高 X 宽:280 X 200  
说明:kmv4933e.jpg
图为大众夏朗外观

  夏朗豪华型配备了中央空调系统,每位乘客都拥有独立的可调空调出风口,这对南方的乘客来说提供了更舒适的乘坐环境。

  夏朗的配置比较完善,带自动调节和清洗系统的前氙气大灯,6碟CD、前、后停车雷达等等。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多点电喷直列四缸废气涡轮增压
  发动机发动机总排量:1.8L
  最大功率:110Kw/5500rpm
  最大扭矩:210N.m/1850rpm
  变速箱: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加速能力相当优秀

编 号: 110275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32.jpg  
文件大小:38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332.jpg
图为大众夏朗发动机

  夏朗可装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或2.8升V6发动机,我们这次测评的是装有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1.8T发动机与用于帕萨特、奥迪等车型上的发动机同型,是一款相当经典的发动机。

  从动力参数上看,1.8T发动机的动力基本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10N.m。由于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其发动机在1850rpm就可获得最大扭矩,并且直到4600rpm的范围内都可维持此数值,所以车辆的加速性特别好。在试车的过程中,一踩油门,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1800rpm时,特有的涡轮增压器的声音出现了,此时明显感到车辆的推力猛增,虽然是台大型MPV,竟也有推背感!在我们这次测评的三款MPV中,1.8T夏朗的加速能力相当优秀,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只要12.1s,可以和很多中级轿车相媲美呢。

  和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大众著名的Tiptronic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MPV上使用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体现出了夏朗对行驶操控性能的重视和自信。

  可靠有效的制动系统

编 号: 110276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39.jpg  
文件大小:29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339.jpg
图为大众夏朗底盘

  夏朗采用的依然是常见的前通风盘式制动,后轮盘式制动系统。除带EBD功能的ABS系统外,还有BAS制动辅助系统,当紧急制动时,如果驾驶员脚踩力不足时,可以自动弥补。

  在试车过程中,夏朗的制动表现不错,其制动响应敏捷,只是初始制动给人较“软”的感觉,然后再渐渐增强制动力,显然这样的设定是为了保证乘坐舒适性。在紧急制动时,车轮的轨迹依然十分稳定。

  轿车化的底盘和先进的控制技术

  夏朗前悬挂采用的是前麦弗逊悬挂;后悬挂为半拖曳臂式独立悬挂,这也是典型的大众轿车底盘悬挂形式,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确保拥有良好的行驶操控性。在试车过程中,夏朗的行驶操控性明显优于一般的MPV,和一般的轿车相比也毫不逊色。

  在夏朗2.8豪华型上,甚至装备有电子稳定程序系统(ESP),包括电子差速器和牵引力控制,这是很多中级以上轿车都没有装备的先进控制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行驶操控能力。

  夏朗采用的是米其林轮胎,其规格为215/55R16,速度等级为“H”级。55的扁平率也充分反映出夏朗对行驶操控性能的重视。

编 号: 110275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v4932f.jpg  
文件大小:34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v4932f.jpg
图为大众夏朗方向盘

  试驾感受

  媲美轿车虽然夏朗车身较大,重心也较高,但驾驶起来却感觉是在驾驶一辆拥有高驾驶座椅的轿车,视线特别好之外,操纵亦十分轻巧。

  由于采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车辆的提速能力强于普通的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要超车很容易。正常驾驶半脚给油时,在2000rpm~3000rpm换挡;当猛踩油门进入“Kick鄄down”模式时,发动机转速会一直拉到约5700rpm才换挡。而松油门后,发动机转速回落很快。

  车辆行驶感觉非常稳定,底盘相当扎实,在过弯时,后轮轨迹非常准确,车身侧顷并不严重。而在过减速带时,震动感比较直接,但衰减很快,基本没有余震。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