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新车、阶段性让利 中级车“新三样”争斗正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09  新闻晨报

  伊兰特福美来凯越并称为国内中级车的“新三样”。近期,伊兰特进行阶段性让利,而福美来推出低价新车。面对竞争,凯越将如何应对成为业界的关注。

  近日,一汽海南马自达宣布开始“新海马,新突破”营销行动,一举推出两款新车———福美来1.6MT新悦级和精英级天窗版,其中新悦级的价格仅为11.36万元,一举将入门级中级轿车的价格底线下拉到11万元区间。而精英级天窗版在原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内饰、6碟CD等配置后,价格仅为15.36万元,同样成为豪华型1.8自动挡中级车最具诱惑力的价格,同期福美来尊荣级和普力马7座旗舰型也随着三期产能扩建工程的投产开始量产投放市场。

  海马这次大规模推出新车在业界预料之中,在其上市前一段时间就不断有消息流出。而北京现代在8月8日联手旗下经销商推出的阶段性让利促销活动也被市场视为对海马新车上市的提前应对。

  大家关注的焦点还是集中于新车定价上。据说,此前福美来新锐级上市前一段时间运抵广州后有人曾根据其配置估测出价格为12万多元。结果福美来新锐级定价11.36万元,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较先前上市的伊兰特1.6L手动标准型要低1万多元。即使在北京现代经销商阶段性让利后,伊兰特1.6手动标准型的最低价仍然要12万元左右,因此在价格上伊兰特暂时棋输一招。

  从动力性,外形和配置来看,伊兰特动力性较为突出,外形上可能还是福美来比较符合日系车的中庸特点,较为讨好一些,而配置上两车的差别也不是太大。目前福美来新车上市和伊兰特价格调整的时间都还很短,长期的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观望。

  面对伊兰特、福美来的强势竞争,凯越1.6舒适型12.98万元的价格已经不再具有诱惑力。统计数据显示,伊兰特已经连续两个月将别克凯越从中级车销量宝座上拉下马。面对对手的咄咄逼人,一向先发制人的上海通用暂时保持沉默。再次降价不大合时宜,毕竟5月份刚刚调整价格,目前只能依靠经销商小打小闹的优惠来吸引顾客。但没有厂商的支持,经销商的优惠实在有点力不从心,幅度大多只在三五千元左右。且这些优惠多集中在凯越1.8上,更受市场欢迎的凯越1.6却没有太多让利,而1.6这块市场正是竞争最激烈的。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通用在年内宣布降价可能性不大,可能的解困之道有二:一是借“金九月银十月”之机也来限期优惠,在阶段性让利结束后,市场一般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原来的价格优惠。这样既保证了销量,也避免了厂商降价的尴尬;另一解困之路恐怕只能是推新车,此前一直有传言,凯越将出两厢版。虽然一直没有得到上海通用的确认,但相信一旦两厢凯越推出,肯定对飞度POLO等车型造成冲击。两厢凯越将模糊中级车与经济型轿车的价格界限,国内车市也有可能为之再度洗牌。

  从往年的经验来看,国庆黄金周之前的9月将是全年的销售最高峰。目前的市场人气也说明车市正在逐步回暖,伊兰特和海马此时大打阶段性让利的组合拳,其目的不言自明,相信不久之后其他品牌也将陆续跟进。

  希望厂家在价格调整时更加明朗化,不要老是打着阶段性让利的旗号。降价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也无损于品牌形象,还有助于提高性价比。消费者得到实惠了,自然车市就火了。 (实习生吴荣凯 记者唐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