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势喜人 中级车市“新三样”格局逐渐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3:53  新浪汽车

  关于家轿市场“新三样”的问题始终不绝于耳,宝来福美来凯越伊兰特花冠阳光等都曾经被纳入候选车型的名单中,但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第二季度车市萧条、大部分车型销量呈负增长状态的情况下,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的销量却逆市上扬,分列中级车市销量三强。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伊兰特以24636辆的销量高居榜首,凯越和福美来分别以22862辆和12151辆位列其后,其中福美来连续三个月销量持续上涨,同期增长率更是达到了36.4%,而伊兰特、凯越尽管在6月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销售势头仍然看好。

  俗话说,“困境方显英雄本色”。以往讨论车市“新三样”时,往往以销售量为主要参考依据,销售量正是产品品质、厂家服务、品牌内涵等方面的集中体现。不过值得商榷的是这些评议更多的是在“车市山河一片红”的情况下,部分车型因品牌影响力、产能产量方面的优势为旺销奠定了基础,然而在二季度车市低迷时期,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的销量却逆市上扬是否更说明问题呢?

 

4月份

5月份

6月份

二季度合计

伊兰特

7499

8622

8515

24636

凯越

7595

7636

7631

22862

福美来

3930

4084

4137

12151

宝来

5034

3673

2731

11438

花冠

4187

3178

4039

11404

  比起“老三样”来,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的车型比较新,在配置上比较适合家庭使用,而且更加注重汽车文化气息的营造和有意识地去引导市场的理性消费,这些都是比“老三样”先进的一面。在与“老三样”的竞争中,多数中级车开始进行大规模的价格调整,价格向价值理性回归,进而向“老三样”发起最后的冲击,在这个进程中,伊兰特、凯越、福美来形成“新三样”格局渐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