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样”伊兰特、凯越和福美来逆市蹿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8:41  国际金融报

  中国家用轿车市场一直是热闹非凡的舞台。“老三样”刚显出颓势,“新三样”便紧跟着登场,在第二季度车市阴霾笼罩的情况下,逆市蹿红。

  通常,车市“老三样”是指桑塔纳捷达富康。在近20年间,它们的销量一直占据着整个车市将近一半的份额,长期位居销量排行的前五名。

  但是,“新三样”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的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将老前辈们挤下了台。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家用轿车市场销量排行中,伊兰特以24636辆的销量高居榜首;凯越和福美来分别以22862辆和12151辆位居第二、三。

  从面世到蹿红,北京现代伊兰特并非一帆风顺。伊兰特,是北京现代继索纳塔之后投产的第二款车。中韩双方希望它能成为北京现代最主要的车型。但是,伊兰特上市初期,在血统和品质方面遭到人们的质疑。经过一段市场适应期,伊兰特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销量攀升。

  上海通用凯越,在强大的品牌支撑下,销售成绩一直很优秀。上市至今,凯越的月平均销量从未低于5000辆。5、6月间,上海通用适时推出了凯越1.6升两款轿车,从而使其销量逆市上升。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一路稳扎稳打。福美来在上市的两年间,以高性价比得到消费者追捧。它是市场上同级别同配置家用轿车中价格最低的车型,而且在持久可靠性方面表现良好,因此,市场口碑和人气逐渐积累起来。福美来的销量持续上扬,稳稳当当地入列“新三样”。

  综观整个市场,尽管“老三样”仍保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并且纷纷改头换面,如桑塔纳3000、新捷达、2004款富康,但其市场份额仍然在逐步萎缩。比较而言,“新三样”外观比较新潮,内饰更加人性化,配置上更适合家用,同时对营造汽车文化也更加重视。与此同时,它们的市场价格也进行了适时适度地调整。在竞争中,“新三样”明显是后来者居上。

  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样”取代“老三样”,是车市竞争更加充分的体现,也证明了汽车消费日趋理性。“新三样”的命运将如何发展,消费者才是最终的裁判。(林梦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