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调价冲击“新三样” 将引发市场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20  北京晨报

  8月18日,刚刚成立一个月的新海马全面启动“新海马,新突破”整合营销行动,包括产品的全线上市和价格的大幅调整再次将海马推向中级车市的浪尖上。

  进入3月以来,以海马、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为核心的主流中级厂商明显加快了竞争节奏,极大地加速了中级轿车市场膨胀,在上半年整体低迷的汽车市场上销量逆市飘红,以福美来、凯越、伊兰特为主的车市“新三样”势力正在形成。

  而此次由海马引发的降价风暴,必然会对“新三样”势力的巩固、成熟起到一定加速作用,加速中级车市新旧势力的更替速度,推动中级车市新格局的形成。而在“新三样”的轮番冲击下,一些对竞争缺乏提前准备、产品规划与渠道部署缓慢、被动应付市场挑战的厂商,将会逐渐失去和“新三样”的竞争力。

  目前,福美来的价格区间为11.36万元至17.36万元,而凯越、伊兰特的入门级车型也徘徊在12万元,新悦级的推出和福美来价格体系的调整将带动整个中级轿车市场价格重心的下移,对以“老三样”为代表的价格在10万元至12万元之间的准中级车市场和经济型轿车市场造成挤压,形成新的汽车消费格局与趋势。

  据6月国内轿车销量统计显示,POLO、威驰等主力经济车型销量均低于2500辆,同比降幅在50%以上。而“新三样”销量均在4000辆以上,福美来更是在4、5、6月保持稳定的销量增量,同比增幅接近40%。

  另一方面,对于入门级B级车市场而言,虽然中级市场的价格重心有所下调,但多数车型均有高端产品在配置、性能上与其相抗衡,而中级车在价格、油耗和养修费用方面均占优势,这对于一部分准备购买中高档轿车消费群体来说将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因此,此次中档车价格的下调,定会引发车市的地震,无论是在车价上还是在消费者心理。大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