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贷办法出台 审核更严银行车贷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7:46  北京娱乐信报

  新《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出台后,个别停发车贷一年多的银行正考虑重发车贷,但新规定没有使北京市民车贷更容易些,相反,银行对车贷的审核将更加严格。昨天记者在采访建设、光大、招商、中信等银行时得到几乎一致回答,“银行的车贷产品不会发生什么变化”。

  “这次调整与车贷产品没有多大关系,只是在贷款对象上进行了细分。过去车贷一律是八成首付、五年期限,这次对个人自用、商用和二手车规定了不同的贷款期限和首付比例。”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助理柳栋说,“而二手车和商用车贷款招行一直都不做,现在也不会因此推出新的车贷产品。”

  据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今年年初的统计,进入京城车贷“黑名单”的借款人达到3165人,涉及金额几亿元。为此,从去年起各大银行纷纷提高了车贷门槛,招商、民生等股份制银行甚至不再做车贷业务。

  “民生银行正在考虑重新发放汽车贷款。”北京管理部副总经理师黎明对记者说,“不过这需要把车贷的操作方式重新调整一下。”他表示,目前车贷的担保方式没有新的变化,还是以经销商担保为主,因此民生将在经销商的选择和准入上更加严格。另外,对借款人的资料也将更详细和标准化,除了考察还款能力还要从借款人的学历、所在行业、职务和以往信贷记录上判断借款人的还款意愿。

  汽车金融公司已经在上海贷出第一笔车贷,不过“在开业初期,受到网点的局限,以及内部风险控制机制还未完全建立起来,汽车金融公司还不能马上取代银行在车贷市场中的地位。”师黎明说,“借款人还不得不接受银行对其资质和担保方式提出的要求。”(记者甄世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