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提高多道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33  新华网

  日前,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其中对不同车型的首付款、贷款期限首次作出了明确限制,并要求从10月1日起正式执行。不过,南京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南京执行的车贷门槛其实比这一办法要高得多。

  办法提高多道门槛

  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首次对不同车型贷款的首付款、贷款期限均提高了门槛。

  其中,规定银行发放自用车、商用车和二手车贷款的金额分别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70%和50%,也就是这三类车型首付款分别不得低于20%、30%、50%。同时还规定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5年,二手车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3年,经销商汽车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

  南京执行的标准更高

  其实南京现在执行的车贷政策门槛比这新办法更高。昨天一股份制银行贷款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保险公司集体退出车贷市场、经过非典一疫后车贷风险正逐步显现,所以从去年底、今年初开始,各家银行就已经提高了自己的门槛。

  比如在首付款比例上,目前南京多家银行均要求在30%-40%以上,中信银行甚至把首付款一律提高到50%,这些要求其实早已高出了新办法的标准。而在贷款年限上,南京各家银行一般都控制在3年以内,根本贷不到5年。

  而在一些特殊车型上,比如营运车辆、大型货车,甚至二手车、10万或者5万以下的低档车辆,南京多家银行都已不再涉足。

  车贷只会越收越紧

  一银行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银行信贷规模偏紧、车贷风险凸现决定了今后车贷发放只会越来越紧。

  一业内人士称,只有等上汽通用、福特等汽车金融公司在南京正式推出汽车金融业务,那时候老百姓才能享受到与银行味道不一的车贷服务。(记者/王海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