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汽车金融公司钟情北京 外来人员有望贷款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52  北京娱乐信报

  首批获准开业的两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和大众,不约而同将北京列为率先开展业务的城市。按照银监会规定,不出三个月,北京人就可以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了。

  “开业的日期还没有确定。北京将是首先开展业务的城市,然后再向其他地区扩展。”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北京代表处温云燕昨天告诉记者。而注册地在上海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也公开表示,其开展经营的城市将首选上海、北京等地。

  尽管两家公司现在均不愿透露开业的具体时间,但按照《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汽车金融公司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无正当理由三个月不开业,中国银监会将收回其许可证。因此,不出三个月,北京人就可以享受到汽车金融公司提供的“边开边付钱”的服务了。

  外来人员有望贷款买车

  在翘首盼望汽车金融公司开业的消费者中,在京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眼光可以说是最急切的。因为没有本地户口,他们一直难以从银行拿到汽车消费贷款。“汽车金融公司开业后,他们就有望申请到贷款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再祥说,“到时他们只要提供真实的身份证明就可以。”

  “银行很少做异地贷款。不给没有本地户口的人放车贷,主要是银行担心借款人不按期还款时,银行找不到人,贷款收不回来。”王再祥说,而汽车金融公司希望将车销售出去,会尽可能给消费者提供便利。

  车贷不用四处找担保

  对于本地消费者,汽车金融公司也将提供更加简捷的金融服务。在商业银行做车贷,消费者或者提供不动产抵押,或者寻找担保公司或有一定资质的经销商担保。即便如此,银行对车贷的发放也是慎之又慎。

  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车贷消费者不用再为寻找贷款担保而发愁。汽车金融公司营业初期仍会通过直销店或大型代理商为消费者服务,这些与其签约的代理商自然有为消费者提供担保的资质。消费者在向直销店或代理商订车后,就可直接填写贷款申请,汽车金融公司的审贷系统会进行对消费者的资信状况进行审查,最后做出是否放贷的决定。整个过程都是由汽车金融公司提供一条龙服务。

  另外,汽车金融公司还可以通过和保险公司的合作,代理车险销售。

  利率优惠空间不大

  监管部门为汽车金融公司规定的利率浮动范围是在贷款基准利率向下浮动10%到向上浮动30%之间。不过,“从目前来看,与银行相比汽车金融公司的利率优惠空间不大。”

  王再祥分析:“在银行逐渐淡出车贷市场后,竞争不那么激烈了,汽车金融公司没必要用优惠的利率来吸引顾客。况且监管部门还可能出面限制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利率。”对消费者的评估系统尚未完全建立起来,也使得汽车金融公司难以区分哪些是可以给予利率优惠的优质客户。另外,资金来源上不具备优势。从两家已经获准开业的汽车金融公司来看,注册资本只有5亿元,大批资金来自银行。“银行要是不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汽车金融公司也不会给,否则就撑不了多久。”(信报记者 甄世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