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汽车巨头将掀起信贷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本月正式开业

  据悉,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有望于本月18日开业。我国第一家获批开业的汽车金融公司正式开业,意味着银行垄断车贷的局面将被打破。

  目前,包括通用、福特丰田大众在内的全球四大汽车集团已全部获批进入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而标致雪铁龙、戴-克、沃尔沃现代等外资汽车公司也积极准备申请在华开展汽车金融业务。

  汽车巨头抢滩真空地带

  跨国汽车巨头为何要纷纷进入汽车金融领域?有关专家分析认为,由于目前汽车信贷风险过高,目前国内银行有大量的个人汽车贷款无法回收,加上近期宏观调控,目前银行与保险公司的车贷业务均处于“限制状态”,所以这些跨国巨头们面对的是一个几乎处于真空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通用汽车中国金融消费服务部总监魏德明乐观表示,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将达到1500万辆。如果考虑到现有旧车的更新和二手车市场,这1500万辆汽车将和实际新增的销售量大致相当,按照每辆车平均10万元计算,未来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额至少会达到15000亿元。按国外标准平均计算,信贷购车的比例是总销售量的70%,而中国目前只有不到20%。可见即使未来20年中国信贷购车的比例只有国外平均水平的一半,汽车金融业也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

  在巨大的市场份额的吸引下,跨国巨头携巨额资金纷纷抢滩。首进中国市场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砸下5亿人民币征战中国汽车信贷市场。而福特汽车公司也计划在其汽车金融公司投资6000万美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来华开展业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