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三汽油标准公布 明年7月1日欧三汽油全面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3:27 北京青年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讯 欧三标准的汽油将在明年7月1日开始在北京全面使用。昨天,《车用汽油北京市地方标准》颁布,这一标准让欧三汽油的使用时间表尘埃落定。

  据市环保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明年北京开始正式实施机动车欧三排放标准已是尽人皆知,但因为油品标准当时还没有制定和油品开发尚未启动,所以,欧三排放标准的实行也就在不确定中,而此次车用汽油标准的颁布又让新排放标准向前走了一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符合欧二排放标准的汽油中硫的含量为不大于0.050,而与欧二标准相比,欧三排放标准中规定汽油中主要指标硫的含量要少三分之二,仅为不大于0.015,这将让汽车尾气排放的二氧化硫大大减少。

  明年7月1日起,欧三标准汽油将在北京全面上市,而低于该标准的汽油将不准加用。同时,北京也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全国率先实行欧三排放标准。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中石化、中石油已经根据车用油北京市地方标准研制欧三用油,明年7月1日全面上市。欧三汽油仍将为90号、93号、95号和高于95号几个标号。(黄建华)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