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蒙迪欧亮相 突出未来感 操控更出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23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新蒙迪欧  更多资料图

  在2006北京国际车展和2007上海国际车展上,赚足眼球后,国产全新的蒙迪欧终于在今天正式亮相。作为福特在中国投下的一款重量级中级车,它拥有全新的制造平台,凝结着福特多项新技术,同时,更加前卫时尚的外形,以及蕴含科技感的内饰设计,全新蒙迪欧的投产将在国内已然白热化的中级车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亦成为长安福特在这一细分领域里的杀手锏。

  新款蒙迪欧多次亮相,可以说吊足了国内准车主们的胃口,但关于新蒙迪欧的了解也只停留在基本参数的层面。新款蒙迪欧在国外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

  此次国产的蒙迪欧属第三代车型,虽然是福特品牌的车型,但是整个的研发和设计都是在欧洲完成的,因此带有浓厚的欧洲车特点,注重动力和操控的匹配与调教,强调行驶的舒适性。它的开发平台与之前在国内上市的S-MAX同宗同源。目前,新蒙迪欧只在欧洲市场销售,北美地区还没有引进这款车。

  由于有着欧洲车的血统,因此也就更加符合欧洲人的使用习惯。与前一代蒙迪欧略显粗糙的做工比较,新蒙迪欧无论外观和内饰的工艺上有了长足的进步,精致的做工甚至可以说是这款车的一个突出的亮点。

  不过,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新蒙迪欧在行驶的过程中的表现。良好的车身控制得益于福特的“交互式车辆动态控制系统”(IVDC),电子减震器以及硬朗的悬挂控制能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车身刚性比上一代车型增强了130%,轮距增加了70mm,因此,新蒙迪欧的操控能力进一步得到强化是毋庸置疑的!当车进入弯道时良好的操控性得到了证明,转向轻盈且准确,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感觉,1615公斤的车身也不显得冗赘。除了在操控方面的优势以外,新蒙迪欧在高速时乘坐也非常舒适,而且可以有效的抑制来自路面的噪音。

  搭载2.0升TDCI柴油引擎的车型,动力方面有些吃力,在中段转速的响应上显得有些肉。同时,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以及抑噪上还有待提高。不过,目前国内上市的车型不会采用柴油动力,这一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福特推出第三代蒙迪欧主要是想改变老款车型在人们心目中家庭用车的传统印象。虽然新蒙迪欧即使采用“动感设计”的理念后也并没有像想象当中那么棱角分明,充满了运动的气息,但事实是:这款车充满运动和未来感的设计确实很能赚取回头率。

  不过,外在的始终不是关键的因素。实际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新蒙迪欧的车身尺寸和空间。因为它确实又变大了。甚至比宝马5系更宽、更高,车长仅仅短60mm。在国外的竞争对手主要是雷诺拉古娜、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标致407,同时宝马3系奥迪A4以及萨博9-3的基本型也是新蒙迪欧的强有力的竞争车型。福特希望通过搭载多款发动机,三种车身颜色以及四种配置来建立一个全面的产品线。国外现有的汽油发动机主要包括2.5升Duratec引擎,1.6升Duratec引擎和2.0升Duratec引擎,今年秋天还会有2.3升Duratec引擎引入,同时匹配一款6速自动变速器

  从内部空间和使用来看,新蒙迪欧在众多对手当中有着一定优势。它的储物空间非常充裕,尤其后备箱像是一个小型的储物间。

  说了新蒙迪欧很多的优点,但有些细节的处理上也有难如人意的地方。比如读取仪表盘上的数字稍微有些困难。座椅降低的程度有限,中控台的储物格不够人性化。当然,瑕不掩瑜,新蒙迪欧仍旧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新车

  目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7月中旬,期待已久的国产迈腾刚刚新鲜上市,而早已站稳脚跟的本田雅阁,通用君越,还有近来热销的丰田凯美瑞等等中级车,都不会轻易让出自己的份额。可以说新蒙迪欧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实力都很强劲,那么如何在众多强势车型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整车的工艺和配置是一方面,而价格的制定则是另一个关键因素,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新蒙迪欧欧洲的售价在21990-27475欧元之间(折合人民币大约22.82-28.51万元)。如果以这个价格冲进中级车市场,很难占到便宜,因此,在价格的问题上,在工艺、成本控制与价格水平联动的平衡点上,长安福特还需要好好筹划一番。(小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