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蓝星竞标双龙股权收购案 上汽最有可能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58  东方早报

  反反复复的韩国双龙汽车收购案昨天又有了新的进展。双龙汽车的主要债权人Chohung银行副行长日前对外透露,双龙汽车债仅人已经下定决心在7月中旬左右和优先竞标者签署出售双龙汽车48.92%股权的谅解备忘录。据透露,3月中旬曾宣布退出的蓝星集团6月初仍然参加了最新一轮的竞标,但据消息人士透露,此番上汽集团胜出的可能性最大。

  昨天,记者就上汽集团参与竞标一事采访了该集团新闻发言人薛浩,但薛浩以目前没有任何消息为由拒绝披露此事。当记者询问上汽集团在蓝星宣布退出后双龙收购小组是否一直在进行相关工作时,薛浩表示,如果双龙汽车有招标,上汽应该会参与。而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在上月初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上汽集团会积极参与韩国双龙汽车的收购,他表示上汽集团会通过参与全球的收购、重组来做强做大。

  双龙债权人日前对外透露,在6月初,上汽集团、蓝星集团和美国、中国香港等另外几家公司都参与了竞标。“我们差不多已经和一个优先竞标者达成了协议。”Chohung银行副行长KimJae-Yoo告诉媒体。但是他拒绝确认上汽集团是否最有可能成为双龙汽车股权的收购方,只表示债权人仍在就竞标者的出价方案进行评估。

  据了解,双龙汽车收购案由于中国蓝星集团和上汽集团的参与而变得十分激烈,充满了波折。在去年底,蓝星集团作为优先竞标者与双龙债权人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但就在蓝星志在必得时,上汽集团对外表示,上汽集团是惟一被国家发改委批准收购韩国双龙汽车的国内企业。之后,虽然蓝星表示收购工作仍在正常进行,但到今年3月传来双方因价格谈不拢而中止收购的信息。据分析,价格可能是一个原因,但双龙汽车的债权人要求蓝星必须提供中国政府给予支持的信函可能是蓝星退出的主要原因。

  由于蓝星是以化工为主营业务,因此被业界认为双方合作没有协同效应而一直不被看好。而上汽集团与双龙汽车早就有过合作关系,因此收购双龙汽车被认为是上汽集团尽快拥有自主品牌、自主产权汽车最好的途径。据上汽集团有关人士透露,上汽集团一直在积极争取双龙的收购,在上汽看来双龙汽车的收购也是志在必得。 (早报记者钱婵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