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要闻看板专题 > 正文

蓝星收购韩国双龙流产 上汽集团能否重启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3:39 北京青年报

  昨天(3月26日),记者从中国蓝星公司方面得到证实,经过几个月艰苦的谈判,公司现已放弃收购韩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双龙汽车公司。接下来是否由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接手,上汽集团新闻发言人薛浩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拒绝给出肯定的答案,“我们也是从媒体上得到的消息,公司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双方存在较大分歧无法克服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蓝星集团企划办副主任李爱青昨天下午对记者表示,由于和双龙汽车的债权人在收购价格等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分歧,双方的矛盾是无法克服的,因此宣布放弃此次收购。“价钱方面,谈得来就谈,谈不来就算,这是很正常的事”。

  截至目前,蓝星集团和韩国双龙尚未公开发表正式声明宣布收购计划的流产。本周三,由韩国朝兴银行牵头的债权银行发布了一则声明,称蓝星应为收购失败负责。

  蓝星集团方面收购的对口子公司是其旗下的中车汽修公司,记者昨天发现,在中车汽修网站上,有关收购韩国双龙的内容已经被删除。

  双龙汽车是韩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在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后,双龙的债权人控制了公司。双龙的年产能达18万辆,但公司负债达11亿美元,超过了公司约10亿美元的市值。

  蓝星集团方面昨天对记者表示,根据签署的协议,具体的谈判条件还不能解禁。但据知情人透露,蓝星集团曾出价6亿至7亿美元,收购双龙至少49%的股权。

  -上汽集团未确定是否重新收购

  蓝星集团退出之后,上汽集团会不会重新进入收购双龙?上汽集团新闻发言人薛浩昨天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事态还没有明朗化,现在并不方便对此进行表态。有分析认为,上汽集团在蓝星集团退出之后,并未主动向双龙求证消息,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上汽集团在收购双龙的态度已经发生变化。

  上汽集团一度对韩国双龙有很大的兴趣。在去年蓝星集团高调宣布收购双龙的时候,薛浩曾对媒体反复强调表示:“上汽是惟一一家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收购双龙的公司。”即便是在当初蓝星集团与双龙汽车签谅解备忘录后,上汽相关工作也没有停止。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关方面可能有意让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作为补偿,上汽有可能把上海通用、上汽大众的部分产品销售代理权给予蓝星。届时出面收购双龙汽车的可能是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汽股份。记者昨天就以上说法询问薛浩,他表示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上汽股份也拒绝作出肯定的答复。(王军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双龙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