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设计与制造专题 > 正文

设计是最大卖点 汽车设计师十大精心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1:48 南方都市报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全球汽车制造商在产品质量和制造工艺上的差别已经微乎其微,因此汽车厂逐渐把竞争的重点转移到了汽车的外观上。业内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如今,设计是汽车最大的卖点”。

  究竟什么才是好设计?那些对刺激销量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设计师,他们究竟喜欢什么汽车?他们是如何把功能和外形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美国《商业周刊》日前发表了一篇文章,主题就是10辆在全球市场最近推出的新车型以及即将问世的新款汽车和概念车,它们同时也是全球顶尖的汽车设计师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梅赛德斯-奔驰SLR


梅赛德斯-奔驰SLR

  王者霸气舍我其谁

  点评:梅赛德斯意欲借SLR超越法拉利。从设计来看,配备了626马力发动机的SLR传达出的最主要信息就是剽悍的体形、粗犷的风格以及毫不示弱的强劲动力。SLR的发动机动力实在太大了,为了能与之相适应,必须把车头延长至前轴线的后端。这款将于今年春季推出的怀旧跑车体现出的并非优雅之美,而是横冲直撞的霸气。

  雷诺MeganeⅡ


 雷诺MeganeⅡ

  未来主义突破框框

  点评:雷诺MeganeⅡ自2002年秋季上市后,人们对它褒贬不一,有人说它是创新的典范,具有未来主义风格,外形新颖时尚,但也有人认为这款车奇丑无比。从侧面看,近乎垂直的后车窗仿佛是用刀砍出来的一样,这不禁让人联想到19世纪服装上使用的裙撑。大胆的设计风格为该车带来了巨大的销量。

  Smart Roadster 


Smart Roadster

  动感时尚身手敏捷

  点评:Smart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旗下的品牌,敞篷型号的Smart看上去有如一款精心设计的高技术车模。Smart Roadster外形时尚、身手敏捷、小巧玲珑,富于动感的线条中夹杂着时尚元素。Smart Roadster由保时捷工程部负责该车的发动机和动力传输系统,完全可以保证其性能的优越性。低价是这款车的另一突出特点。

  标致407


标致407

  动感跳跃精于细节

  点评:这辆标致新车的标志性设计绝对能够激发你的热情。法国人设计的车大灯有如向后斜吊的猫眼,按计划标致407将于今年4月问世。法国人要利用高成本的设计来为这个品牌注入个性化元素。此外,他们还在高档内饰方面痛下苦功。留心观察它的细节,诸如排气旋钮上的细小凸起(便于使用)以及可选择的铝碳制变速箱外壳。 本版编译:罗文毅

  日产Quest 3.5S

  脱胎换骨鹤立鸡群

  点评:4门7座的小型客货车也能拥有优雅的外形?经日产公司全新打造的Quest与这个目标只有咫尺之遥。从2004年新款Quest身上你可以看到日产公司改革后的新设计风格的烙印。圆弧形的车顶、高腰线(侧面车窗与车门相接处)以及被称做是“天际风光”的4组可选配天窗使Quest傲然挺立于种类繁多的小型客货车市场中。

  福特野马


福特野马

  现代笔触重演经典

  点评:福特野马历史悠久,过去给人们的印象是外形中庸,如今你却可以将这个印象置之脑后。它在经典原型车的基础上用现代的视角重新诠释,修长的车头有着鲨鱼般的外表,车尾短小精悍。此外你还能感受到21世纪的时髦元素,如仪表盘的照明灯,驾驶者可以利用125个色板中的任意颜色来调制自己的个性化色彩。

  克莱斯勒300C


克莱斯勒300C

  线条优雅形象高贵

  点评:300C展现了新一代克莱斯勒轿车的新貌。300C是克莱斯勒全力提升品牌形象的排头兵。为了配合公司的这一策略,300C看起来极为高贵,线条优雅,比例恰当,你会误以为它是一辆宾利跑车而不是一辆家庭轿车。300C采用后轮驱动的方式,因此设计师可以在车头的设计上更灵活。设计师还把车轮的位置移到了车身角落,从而使整车看上去更加虎虎生威。300C即将于4月份在美国市场推出。

  马自达RX-8


马自达RX-8

  运动张力经典重现

  点评:四门跑车只是这辆跑车的外表而已。这款配备了转子引擎的跑车是马自达RX经典系列的最新翻版,已于2003年秋季上市,整辆车的风格就是要以大胆前卫的车头、向后斜掠的车大灯以及紧贴地面的造型折射出“运动的张力”。RX-8的车门采用对开式,取消了中间的“B柱”,从而方便了后排乘客的出入,车内即使坐4个成年人也丝毫不觉拥挤。

  凌志GS系列


凌志GS系列

  减肥瘦身凌志新貌

  点评:这款凌志GS是第一辆将要批量生产的新款GS系列汽车,它向世人展示了凌志的新貌。新款凌志极富个性,为了摆脱大富之家的硕大形象,新款凌志在减肥方面痛下苦功,从而拥有了一副健美的身材。与以往车型相比,新款凌志的轴距较短,但紧凑的尾箱却使2006年款的GS看上去更为健硕,而流线型的车顶、长长的前鼻以及所谓的“弹弓式车窗”都不禁让人将它与经典的跑车联想到一起。

  宝马6系


宝马6系

  激情四射告别保守

  点评:宝马6系以低调的方式表现了宝马首席设计师克里斯.班戈“激情四射”的典型设计风格。为了告别宝马汽车的保守形象,班戈和他的设计团队把更富雕刻感的车身外表与鲜明的棱角结合在一起,从而为宝马6创造出凹凸有致的车身线条,这些线条不仅使车身熠熠生辉,而且还能激发起驾驶者的热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