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通过北京车展发布新款豪华RODIUS(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2:19  新浪汽车
双龙通过北京车展发布新款豪华RODIUS(组图)

RODIUS前脸
·2004北京车展双龙汽车参展车型组图

  新浪汽车讯 自双龙汽车进军中国以来,至今在中国设立了二十多个销售网点。尽管如此,双龙汽车计划在2004年年底之前大幅增加销售网点的数量。此外,双龙汽车还计划参加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该是在中国举行的最为著名的国际车展),并将通过此次展会向中国市场推出其产品,并尽早为进军中国市场奠定基础。尤其是,通过此次展会举行将于5月份在韩国国内推出的新款豪华MPV-“RODIUS”(韩国名)新车发布会,并向全世界推广其优质的产品。


RODIUS内饰

  双龙汽车预计在今后20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并希望中国能够成为其重要市场之一。因为双龙汽车位于与中国临近的国家-韩国,韩国在汽车制造方面具有领先地位,并在一些汽车产品领域上具有极高的专业水平和优势。双龙汽车眼下并不打算对华出口量很大,但是双龙汽车希望,在中国计划于2005年开放汽车市场和于2006年削减汽车进口关税的背景下,在今后几年之内将以“NEW CHAIRMAN主席”、“NEW REXTON雷斯特”和“RODIUS”等车型为主对华整车出口量增加为数千辆。为实现这一目标,双龙汽车将在2004年在中国全力建立销售网络,并将从明年开始逐渐增加汽车供应量。


RODIUS内饰

  [车型介绍]

  双龙汽车向中国市场介绍“NEW CHAIRMAN主席”和“NEW REXTON雷斯特”,并推出新概念豪华MPV-“RODIUS”。

  结合“NEW CHAIRMAN主席”的平台和“NEW REXTON雷斯特”的技术的MPV-“RODIUS”,

  结合轿车、SUV和微型货车的特点于一身的融合样式的豪华MPV

  采用PAL制式电视、导航系统等高级配置及高雅的灭色内饰的豪华型高档轿车-


RODIUS

  “NEW CHAIRMAN主席”

  采用T-Tronic手自一体5档自动变速器而提高行驶能力,并更改外观,采用导航系统、米色内饰新的配置而变得更加高级的SUV-“NEW REXTON雷斯特”

  双龙汽车(代表理事:苏镇? 先生 (Mr. Soh Jin-Kwan),www.smotor.com)在本次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04)上,举行新款豪华MPV-“RODIUS”新车新闻发布会,并展示豪华型高档轿车“NEW CHAIRMAN主席”和豪华SUV“NEW REXTON雷斯特”。

  [RODIUS]

  新发布的“RODIUS”,★因为采用高级轿车“NEW CHAIRMAN主席”的平台而实现了轿车水平的安静感和舒适感,★配备了装有双龙汽车开发的1,600巴超高压喷射系统及32比特超高速电子控制单元(ECU)的165马力第三代共轨直喷式柴油发动机及奔驰T-Tronic手自一体5档变速器,从而具有SUV的性能及力量 ★同时具备微型货车的多人乘和多用途,从而成为兼备“轿车、SUV、微型货车”的特点于一身的高品位的多用途车(MPV)。

  “RODIUS”,配备各种高级装备的7、9、11座MPV。因为具备了微型货车的多人乘及多用途的目的,从而能够满足上下班和携家带口的旅行需求。而且因为实现了适合于休闲活动的概念,从而不仅能够成为具有稳定的生活基础的中年层的青睐,也能够满足私企及自由职业者的需求。作为中国出口车型,双龙汽车将陆续推出搭载汽油发动机的7、9座。

  新概念豪华MPV-“RODIUS”,其最能满足客户对多功能交通工具日益不断增长的要求。由于其宽敞的内部空间及强大的驾驶功能,其不但适合商务用车也适于娱乐活动。

  “RODIUS”作为多用途车(MPV),其视为豪华轿车及SUV类,也可将其视为微型厢式货车。见其名,道路(Road)和宙斯(Zeus)的合成词,其意为“路上帝王”。通过“RODIUS”可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

  特别是,“RODIUS”结合了“NEW CHAIRMAN主席”与“NEW REXTON雷斯特”的优点,在双龙汽车特有的技术理念上再加上“NEW CHAIRMAN主席”的舒适及“NEW REXTON雷斯特”的动力,实现了完美的驾驶性能。另外,作为MPV具有宽敞的室内空间。

  “RODIUS”★重新阐释古典风格的设计并采用现代风格的双龙汽车固有的三字线格栅,★C柱与D柱相分离的独特的驾驶空间设计,★轿车型摆动式车门,★欧式垂直样式的后部设计,★立方体侧板,★时尚车顶行李架,★玻璃天线,从而演绎融合样式的概念。

  兼备人体工学和感性工学的高科技内饰,★采用中部位置的仪表台,因此能够确保驾驶者宽敞的视野,★7、9、11座的座椅可实现全平放、半平放、后倒折叠、双折叠、旋转等各种组合,★可移动式中央控制台,★全自动空调,★外部有害气体阻断装置,★折叠式椅背台桌,★后袋,★多用途储物盒,★多用途插入架等,从而给乘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RODIUS”采用了豪华SUV和高档轿车采用的 ★后轮驱动系统、★双叉型臂式前悬架系统和10连式后悬架系统,实现了行驶和乘坐舒适感。另外,还具备 ★高刚度/高张力冲击吸收车体结构、★作为标准配置的制动力电子分配系统(EBD)/防抱死刹车系统(ABS)、★作为标准配置的驾驶座安全气囊、★后视摄像头、★倒车雷达等尖端装置,从而确保极高的安全性。

  “RODIUS”装配有 ★5.1声道、12只喇叭的AV/DVD系统,★6.5英寸前液晶显示屏及7英寸后部显示屏,★8碟DVD自动换片器和6碟CD自动换片器的车载影院系统,从而提高了作为高级MPV的品位。

  另外,为了提高开发和生产的效率,“RODIUS”采用了能够在副构架上一体组装发动机、变速箱、转向装置、差速齿轮装置、悬挂装置等的“前副构架一体化”技术。

  为了满足当前MPV市场上的需求,开发了340辆原形车和试驾车,并在极度严寒和酷热的环境中进行了长达2年的测试。

  通过此次新车新闻发布会向中国市场推出的“RODIUS”,其发布意味着双龙汽车具备了RV市场的主导者的地位。双龙汽车预计,“RODIUS”在韩国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月生产4,000多辆,年生产48,000辆,而且在今年第三季度成功进军海外市场,从而成为名副其实的SUV.RV市场的领航者(参数配置 图库)

  [RODIUS开发过程]

  动感设计,165马力的动力,新概念高级MPV,空间宽大而舒适

  “RODIUS”是一款融合双龙汽车迄今开发的全部高档车生产技术的车型,其反映了国际潮流和跨车型开发的趋势。“RODIUS”以A100项目名字来开发,其采用了“NEW CHAIRMAN主席”和“NEW REXTON雷斯特”的高档汽车竞争市场上的优点,全力打造最好的新概念高级MPV。

  在外观设计上,其秉承了“NEW CHAIRMAN主席”的古典风格和柔美外观,又继承了“NEW REXTON雷斯特”的动感特性。“RODIUS”在前照灯、发动机盖轮廓线和尾灯的设计上反映了动感、统一和现代的形象。此外,该车还采用C柱与D柱分离设计,增加了柔性和强性,突破了普通MPV的形象。“RODIUS”在设计上真正满足了MPV车型的需要,采用了7、9、11座整体式车身结构。

  “RODIUS”采用“NEW REXTON雷斯特”的165马力2,696毫升排量的第三代共轨直喷式发动机- XDi270发动机,并采用“NEW CHAIRMAN主席”的后悬挂系统和手刹车系统,从而使“RODIUS”具备了强劲的动力和良好的驾乘舒适性。

  在空间利用方面,“RODIUS”充分显示了MPV车型的优点。其控制面板集中布局,使乘员能够舒适使用,座位可多用途使用。座位设计中增加了多个便捷设计,使长途乘坐更加舒适,尤其是第2排和第3排座椅安装了滑行导轨,可实现车内空间的自由调节。

  采用摆动式车门和开合式车窗,使驾乘感受更为清新。标准中央控制台具有扶手功能和世界首款便携功能。车内备有多种储物空间,包括双层储物盒。

  “RODIUS”在中东和新西兰经过了50摄氏度高温测试,在中国和瑞典经过了零下40摄氏度严寒测试。并通过了多达70次仿真撞击测试。

  “RODIUS”采用了韩国首次开发的前副构架模块。该项技术由韩国机械研究所与3家公司联合开发,被韩国科技部列为21世纪前沿产业技术。该模块可实现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和车身的一体化装配。“RODIUS”配备了此前副构架模块,★将防撞性能提升10%,★使噪音和振动减少50%,★装配时间缩短50%,★削减成本,★开发期比同类模块车辆缩短1至2个月。

  此外,“RODIUS”采用产品寿命管理系统(PLM),最大限度地保证产品开发和生产的效率。该系统管理从初始设计阶段开始的各种产品信息,包括设计、开发、生产和零部件采购等各个阶段的建造、部件、文件、支付、处理等信息。

  “RODIUS”共使用了190辆原型车和150辆试驾车,进行了长达2年的开发试验。

  [NEW CHAIRMAN主席]

  在2003年11月深圳汽车展示会上亮相的“NEW CHAIRMAN主席”根据中国顾客的需求进行了一些改动。

  “NEW CHAIRMAN主席”能够继承“CHAIRMAN主席”的全部优点,完全更换内外装置并采用最先进的新技术,并带有先进的安全性能和各种方便的功能特性,保证豪华型高档轿车市场上会形成新的趋势。

  且作为高档轿车,“NEW CHAIRMAN 主席”具有了欧洲传统美和现代优雅美,能够充分体现双龙汽车独特的风格。“NEW CHAIRMAN 主席”采用后轮驱动方式,加强驾驶性能。

  安全方面,通过架空吊挂非阶段控制法更为细致和精确地感应汽车的运动情况,提高智能型电子控制悬挂系统(IECS)的功能,并配备了电子稳定程序(ESP),该系统为第四代安全系统,在任何路面条件下确保行车安全。

  “NEW CHAIRMAN主席”是双龙汽车独具匠心之作,能够感觉到其与众不同的独特性,在韩国自投放以来一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并能够与海外名车相媲美。

  ?米色内饰

  去年推出的“NEW CHAIRMAN主席”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因此给人以高档的感觉,而增加了迷人的米色内饰之后,行驶中能感受到放松感和舒适感。

  PAL制式电视

  通过前后液晶显示屏,可收看电视。

  导航系统

  采用中文版导航系统,可提供中文声音和文字。

  电动行李箱

  按在行李箱盖里的关闭开关,自动关闭,不要用手直接接触。

  [NEW REXTON雷斯特]

  在2002年双龙汽车正式进军中国的时候展示的就是“REXTON雷斯特”。为了满足豪华SUV市场顾客的需求,通过动力、技术、便利装置方面的产品竞争力提高,开发出“NEW REXTON雷斯特”。

  配备奔驰T-tronic手自一体5速自动变速器的“NEW REXTON雷斯特”动力性能更佳。外观也比“REXTON雷斯特”更加稳重和精制。

  米色内饰

  以都市风情的黑色和米色为基调的内部设计创造出了一种豪华的氛围。

  奔驰T-Tronic手自一体5速自动变速系统

  检测行驶条件和驾驶者的意图并传递的最尖端的人工智能程序,通过最佳的档位保证最好的行驶性能和经济性,而且,可以在“D”档位下,只通过将换档手柄“左右轻轻摆动”的简单操作,感受到手动变速箱的动态的驾驶乐趣。另外,这款变速箱不仅安装在梅赛德斯-奔驰的S、E、C、M级车型,而且还被用于保时捷和美洲虎跑车。

  采用了冰面起步时防侧滑的冬季模式、前进5档、后退2档、动力传递最佳化和提高经济性能的在安静行驶时直接连接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锁定功能。

  PAL制式电视

  通过5.8英寸后液晶显示屏,可收看电视。

  导航系统

  采用中文版导航系统,可提供中文声音和文字。

  镀铬栅格、以镀铬条带重新设计出来的侧板、新设计的铝合金车轮、LED显示仪表板、米色内饰、银色时尚车顶行李架等都演绎全新的效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