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别克“先走一步” 车市有望再掀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44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 记者李会报道 5月18日,上海通用全面下调别克君威系列轿车和别克GL8价格,平均下调幅度达8%,其中最高降幅达11%以上,同时推出售价为12.98万元和15.98万元的1.6升和1.8升舒适版别克凯越。有关人士认为,上海通用此次降价,将引起连锁反应,车市有望迎来新一轮降价大潮。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部且小钢认为,“上海通用这次降价,说明汽车还存在很大降价空间,而对其他厂商来说也无疑是一个信号,应该有降价动作了”。

  作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主流整车厂之一,上海通用此番“俯身下探”,将对中高档、中档轿车市场产生直接冲击:君威进一步拉低了中高档轿车市场价位,其中2.0L君威的价格已低于近来风头正健的长安福特蒙迪欧;GL8价格的松动,将会影响到广州本田奥德赛和江淮瑞风的市场;而以减配变相降价的两款别克凯越,也将进一步加剧伊兰特爱丽舍威驰宝来等中档轿车市场的竞争。

  据了解,此次降价有着特定的背景。在经历了3月底4月初的轿车降价之后,国内车市陷入了一个销售低潮,向来火爆的“五一黄金周”也黯然收场。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轿车产量为24.33万辆,销量为22.01万辆,产销同比均较3月份双双下降。

  汽车厂商和经销商的失落,缘于消费者的持币待购。且小钢分析认为,汽车使用消费成本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外界的推动力,持币待购只会越来越严重”。而在我国,降价一向是化解持币待购的良药。

  降价的另一个压力,来自于汽车产能的提升。按照各厂家年初的计划,今年全国轿车产量应该达到290万至300万辆之间。与此同时,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也要求生产厂商扩大产量摊销成本。江淮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崔亦章认为,虽然目前市场上的钢材价格已经回落,但汽车用钢材价格仍在上涨,“厂商要摊薄成本,必须把产量做上去”。然而,整个汽车市场却远没有年初时估计的乐观。据统计,1至4月份,全国轿车累计产量只有82.02万辆。日趋激烈的竞争,也将导致车价的进一步下跌。

  除生产和销售领域外,一些外在的因素也将会使车市迎来新一轮降价大潮。比如,今年是整车进口配额的最后一年,2006年整车关税将降至25%,提前降价将是国产车抵御进口车冲击的唯一手段。而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在即,每次车展都是推新车、降价的最佳时机,相信各大汽车生产厂商都不会放过这一良机。 (李会)

广州本田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