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向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抛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5:59  中国汽车报

  4月中旬,华尔街金融机构“中国投、融资项目访华考察交流”活动,分别在南京、上海和青岛举行。据主办方爱波瑞管理咨询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寻找合适的商业机会,向国内一些优秀的中小企业、尤其是汽车配件企业提供投资、融资机会。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企业的关注。

  爱波瑞管理咨询公司刘旭先生介绍说,中国汽车及零配件企业要发展,就要提高管理水平。要想做强做大,离不开资本运作。对许多国内的汽车零配件企业来说,面临国内上市困难、银行贷款难的资金瓶颈。但是,中国的汽车零配件企业因为高成长性,赢得了华尔街投资者的关注和喜爱。

  此次华尔街金融机构来华考察交流,也对目标企业提出了基本要求。例如,企业最好是位于行业的前列;企业股权结构清晰,主营业务突出;年销售收入3000万人民币以上;年净利润600万人民币以上;销售额和净利润能够保持20%的年增长率。

  据悉,通过专业美国证券公司的运作,符合这些条件的企业在4~8个月的时间内即可成功上市,市盈率在30倍以上,费用需要800万人民币左右。(柳长立)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