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零部件的机遇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5:32  中国汽车报

  各地方政府应注意本地区与国际汽车产业链条的联系,在沿海沿江开放地区尤其如此。由于区位优势,这些地区可以直接把汽车工业嫁接到国际汽车产业的链条上,通过某一环节进行专业化生产,并发挥劳动力成本优势做大做强。我国台湾的汽车工业之所以走到今天,就是因为本土没有足够的整车规模优势和市场规模,而将发展汽车零部件挂在了跨国公司的产业链条上。

  地方政府在支持汽车工业发展中应避免贪大求全,刻意发展整车生产,尤其发展比较大的整车生产项目。应当认识到,今天的中国汽车工业,正是在汽车零部件领域酝酿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汽车工业的影响力不在于生产什么,而在于其在产业中的地位。(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