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青树”富康为何一直燃“火”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0:23  新浪汽车
“常青树”富康为何一直燃“火”市场?(图)

图片为04款富康

  新浪汽车讯 2月27日,富康推倒了降价的多米诺骨牌,让其他品牌措手不及。价格调整后的富康系列轿车在各地激起了强烈的市场反应——北京、成都、广州、西安等地纷纷出现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3月底,富康在全国的销售量比上月同期增长229%;4月,富康销量直线上升,比上月又翻了一番。相比其它品牌而言,同样是降价,为什么富康系列轿车能收到如此好的市场反应?

  低廉的购买成本实惠的养护成本

  降价后,富康的性价比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相当于A级车的富康轿车却卖到A0级车的价钱,显示了东风雪铁龙“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决心。然而,这不是富康热销的主要原因。作为购买家庭轿车的消费者,最关心的自然是购买成本和养护成本。其次是乘坐的舒适度、驾乘的安全性等等大家最为关注的考评条件。在这些方面,降价后的富康具有明显的优势。

  从购买成本看,降价后富康相当于A0级轿车的价格水平,而富康的轴距却是2540mm,车内空间比同价位车辆长70-170mm,达到中档车水平。所以在这个价格水平线内富康具有明显的优势。

  从养护成本来看,富康的备件便宜、维修方便、养护费用低是公认的。新自由人的百公里油耗不到6L。我看过一组资料:富康车平均首次故障里程17643公里,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到16198公里。可以说是同价格区间车辆中质量最稳定、使用最经济的车辆。

  舒适安全保护周到堪称经典

  国内对于舒适性的理解往往局限于对于内饰的要求。这是一个误区。舒适性主要决定于容易被忽略的悬挂系统,因为只有良好的悬挂系统才能提供最佳的舒适感受,减轻驾乘者的疲劳感。而富康所采用的雪铁龙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前后轮悬挂的底盘技术,在减震方面更具有优越性,而且,富康抗侧倾能力也值得称道。

  在安全性方面,富康的整体承载式车身有效吸收和抵挡来自各个方向的冲击能量。04款富康更是全系列加装安全气囊,将原有ABS的车型升级为ABS+EBD,制动盘加大到266mm,加上富康独特的后轮随动转向功能,提高了制动效果,这在同价格区间的车型中不多见。这是富康性价比的主要体现之一。

  降价方式值得推崇

  富康如此热销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东风雪铁龙一降到底的降价方式。8000元-14000元相当于富康车价的10%,这是对于汽车品牌、生产成本都是一个考验。东风雪铁龙的魄力的确让人钦佩。

  让利于消费者,真诚回馈用户,是一个品牌拥有长久生命力的原因之一。

  服务领先良好口碑

  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实力是富康热销局面中不容忽略的。在市场同价位的产品中,富康所拥有的品牌、技术和整车性能优势显得非常出众。富康的原型车是雪铁龙CITROEN ZX,雪铁龙这一具有80多年历史的世界著名汽车品牌,以“表现力、舒适性和活力”而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富康秉承了雪铁龙品牌所具有的性能和技术优势,品牌保证给人更大的信心。东风雪铁龙在国内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遍布全国的近400家东风雪铁龙服务网点,特别是80家符合国际服务标准的“龙腾网点”,让富康的用户购买、使用、维护更加轻松、便捷。很长时间以来,成熟稳定已经成为了富康的最大特点,这和东风雪铁龙严格的质量标准、完善的配套服务有直接的关系。良好的口碑造就了消费者对富康作为轿车产品较高的忠诚度。这是富康热销的另一原因。(丹妮)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