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降价--经济型主流家轿的标杆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1:52  中国产经新闻

  2004年的春天,对于车市而言注定是一片乱仗。以04款蒙迪欧、花冠、威乐为代表的新锐车型发动了对车市的一轮又一轮攻击;在新车型的“逼宫”之下,以04款富康、04款红旗名仕、桑塔纳3000为代表的老车型又展开了强劲的“防守反击”。

  “愈老弥坚”是这个春天车业的主题。经受过市场持久考验的老车型在新车型的重重包围下,终于以全新的姿态再度展示出“老将”的风采。长期以来,以市场口碑、车型品质、售后服务诸多方面都被消费者广泛认同的老车型,在时尚的新锐车型面前逐渐呈现出老态。处于汽车消费初级阶段的国内车市,对车型外形的趋同成为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在这样一种态势下,老车型被逐渐边缘化。车市格局重新洗牌的进程中,老车型革新变脸,甚至降价促销当在情理之中。于是,有了04款红旗名仕的18项配置变化,有了桑塔纳3000的全新换代。而对于04款富康而言,情理之中的提升竞争优势之外,另一层意料之外的市场举措便值得推崇。

  在原有的“老三样”中,富康是率先降价的车型,也率先增加了多项配置。在每一次大规模的降价潮中,富康都站在了最前沿,也每次都会引起同一段位的车价的剧烈震动。以打造“家轿第一品牌”为目标的东风雪铁龙成为每一次经济型家轿价格标杆的创造者。可以负责任的说,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富康的性价比已经名列前茅了。而在最近的这一次市场拓展中,新款富康在外形、内饰、配置上做了大量改进的同时,又对价格再次开刀。

  这,相比较04款红旗名仕和桑塔纳3000来说,的确是意料之外的。同时,东风雪铁龙也再次通过这一举措牢牢地确立了自己在主流经济型家轿中的标杆地位。

  降幅8000~14000元,其中04款富康新自由人率先突破了8万元的心理价位,达79800元,再度成为同级别轿车的性价比标杆。富康的降价引来消费者的广泛追捧。来自东风雪铁龙北京大区的消息说,从富康降价以来,到专卖店看车的顾客和下定单的顾客是过去的3倍甚至4倍。仅一个星期就已经销售了200多辆富康。神龙京津在降价后第四天就售出了50多辆,出现了暂时的断货现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富康系列的降价,还促进了爱丽舍赛纳和萨拉.毕加索的销售。

  来自东风雪铁龙西安大区的消息说,富康降价的消息一传出,专卖店的咨询电话就一直没有断过。7天以来已经销售了近百辆富康,其中04款富康所占的比例在50%以上。此外,东风雪铁龙沈阳大区的消息说,富康降价后每天来定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准备购车的顾客一致认为这是一个购车最佳时机。为了避免出现断车现象,沈阳大区还紧急从总部调运了一批富康到沈阳。

  在北京神龙京津店内准备购车的李先生说:“我认为,从ABS、安全气囊的配置、大空间、稳定和成熟的技术、低廉的保养费用来看,富康79800的价格已经达到了我的心理承受价位。”

  已经近身肉搏的汽车市场是一场马拉松长跑比赛,04款富康的降价为自己输入了一个新的加速度。这是这个春天车市最大的看点,也是普通消费者所收获的最好讯息。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