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桑塔纳、捷达变脸上市 “老三样”再战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3月25日,在北京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一汽大众举行了04款新捷达的上市仪式,这款车在内饰和外观上有着多达21项的改进。至此,曾在中国车市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老三样”集体变脸。

  十余年来,捷达、桑塔纳富康一直高居国内汽车销售排行榜的前几位。直到今天,“老三样”仍是国内车市的中流砥柱———2003年,捷达销售量达到了14.3132万辆,居全国轿车销售之首,而居销售次席的桑塔纳卖出了12.2663万辆。然而,随着车市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老三样”迫于形势也相继变脸———东风雪铁龙于2002年5月推出了爱丽舍,今年又推出了04款富康;今年3月初,上海大众推出了全新的桑塔纳3000超越者,也令人眼前一亮。如今,随着新捷达的即将上市,“老三样”将彻底变成“新三样”。

  在上市仪式现场,众记者原本认为可能是用来打出价格的数字牌,但最终打出的是71.9678万辆的捷达累计销售量,而曾创下60万公里无大修的珠海出租车司机苏耀洪、单车无后援环欧亚大陆旅行的廖佳等典型捷达车主,现场讲述的故事则让人感到一汽大众对新捷达再战江湖所寄予的厚望。据了解,一汽大众新捷达维持了老捷达的价格,售价为10.98万~12.98万元。21项改进中,内饰方面的改进有4项,包括仪表盘、内照明灯、座椅面料和包裹架护板;其余皆为外形方面的改进,主要包括进气格栅和大众商标、前后保险杠和前后灯等,一汽大众为此共投入资金3亿元。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向记者透露:“此次推出的新款捷达不是一汽大众最低端的车型,今后一汽大众还会推出更小型的车。”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众汽车的轿车系列基本都已进入中国,能够再引进的车型已不多。先是改进桑塔纳2000,然后改进捷达,可见大众汽车仍然将希望寄托在‘老三样’身上,捷达和桑塔纳改进后将巩固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作者:赵丰玉)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