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幅降价吓坏车商 “老三样”失宠二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0: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继富康跌破8万元、普桑跌破9万元之后,捷达也不声不响地降价4000元,如今捷达春天CIX的售价已卡在10万元关口———在新秀的层层夹击下,称雄车市多年的“老三样”纷纷降价自保。目不暇接的降价让二手车经销商们猝不及防,二手车市场开始有人对“老三样”说“不”了。

  由于性能稳定、维修保养便利、配件便宜,桑塔纳、捷达、富康“老三样”一直是二手车市场上的抢手货。其多年坚挺的价格,更是有效地规避了二手车经营的风险,让二手车经销商们对其青睐有加。但眼下“老三样”的处境却不那么乐观了,原因是年初以来它们的结伴降价让不少经销商受了“刺激”。此次降价一是过于突然,尤其是富康,两月之内数次降价,连上市的2004款富康也未能幸免,让经销商们毫无思想准备;二是降幅过大,最少降了4000元,最多降了1.4万元,新车迅速贬值,价格直逼二手车市场上库存的旧车。经销商们叫苦不迭,“新款富康都卖七万八了,我花7万元收上来的2003年二手富康车卖给谁去呀?”

  在这种背景下,二手车经纪公司或者压价收购“老三样”,或干脆不收。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负责人称,上周“老三样”的成交量分别居第一、第二和第五位,成交价格下降了三五千元,可见不少旧车经纪公司开始对“老三样”采取低价清仓策略,最近两周该市场内“老三样”的库存量已明显下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