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富康新浪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5:12  汽车驾驶与维修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富康新浪潮(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富康新浪潮

  随着大家对传统轿车认识上的转变,作为国内两厢车先驱的富康轿车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在国内的一些主要汽车市场上表现不俗。

  东风雪铁龙公司经过“龙腾计划”对服务网络水平的整体提升,无论是从服务网点的数量以及质量,还是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都有了比较好的改观。作为主打车型之一的新浪潮,其售后服务同样具有很大的优势:①服务网点分布趋于合理,网点数量及服务半径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②备件供应及时,且备件管理非常严格,令用户满意放心。③维修服务接待人员以及技术人员均经过严格的培训,整体素质比较高。④该车型已经非常成熟,故在保养和维修方面不会出现太复杂的疑难杂症,相应所付出的费用不会太高。本次调查中共采集了104份样本。

  下面就是在6个城市具体的调查情况。

  □燃油费用

  燃油的消耗量是众车主比较关心的地方,因此燃油费用是我们此次调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此次调查的6个城市中,富康新浪潮的平均燃油费用统计。

  从新浪潮在各地的平均燃油费用来看,南方与北方城市由于气候引起的差距不是很大,反而是城市的交通状况对油耗影响比较大。广州使用空调的频率最高,再加上市区拥堵较为普遍,故燃油费用排在了第1位,而在北京使用空调的频率虽然比广州低,但由于严重的堵车使得其燃油费用仅次于广州。上海、武汉和长春3地则比较低,看来堵车对新浪潮油耗的降低影响程度比较高。

  □正常保养费用

  东风雪铁龙公司规定新浪潮首次保养的里程为1 500~2 500 km,实行免工时费和材料费,之后推荐每隔10 000 km进行一次定期保养。然而在实际操作时,多数服务站会根据当地的用车环境适当调整保养周期,但采访中的6城市的服务站基本上都实行每10 000 km进行一次定期保养,也具体根据部分车主的用车情况实行不同的保养周期,比如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可能服务站会建议部分车主每5 000~7 500 km更换一次。

  可以看出,各地新浪潮的0~5万km平均定期保养费用除了上海偏高以外,其他城市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差别只是由于各地各站执行的工时费标准不同。其中长春的费用最低,因为其工时费是最低的,而上海则由于备件价格与工时费都偏高,使得上海车主的花费更多。在0~5万km平均正常保养费用中,长春的费用还要比武汉低,而北京的费用与广州基本持平,成都则略微偏低。

  □常用易损件费用

  我们选择了5类正常保养时经常更换的易损件,这部分易损件费用在车辆的使用成本中占有很大的比例。比较6地的实际情况,

  6个城市的新浪潮定期保养周期基本保持一致,如果有用户使用新浪潮的环境比较差,服务站会建议适当缩短保养周期。

  配件价格除了上海略高于其他城市外,也基本上都严格执行东风雪铁龙公司的配件价格政策。而工时费则由于各地的消费水平不同而不同,就每次都要进行更换的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来说,还是上海最高,广州、北京和成都基本持平,武汉和长春最低。

相关链接: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西耶那1.5ELX(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威驰(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大众POLO(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桑塔纳(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奇瑞旗云(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凯越1.6(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捷达前卫(图)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福美来1.6(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爱丽舍SX(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