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爱丽舍S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4:48  汽车驾驶与维修

图4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SX(8气门)刚刚推出时,令大家眼前一亮,它一改富康车过时的前脸,晶莹剔透的大灯和圆滑的线条让爱丽舍顿生灵气。爱丽舍靓丽而流畅的外形,可靠的性能,再加上相对齐全的配置,以及合理的价格,使其在各个主要的汽车市场取得了令人羡慕的销售业绩。

  凭借着东风雪铁龙庞大的售后服务网络,爱丽舍SX的售后服务同富康新浪潮一样让人放心。爱丽舍SX搭载的发动机与富康新浪潮一模一样,均为1.6 L 8气门电喷发动机,另外其他零部件也存在与富康新浪潮通用现象,因此其维修保养方面轻松继承了富康新浪潮积累多年的丰富经验,维修保养技术可靠。由于爱丽舍SX与富康新浪潮有很多相通之处,因此其正常保养费用及配件价格基本与富康新浪潮一致,只是燃油消耗方面与新浪潮有所差异。

  在此次调查中发现,爱丽舍SX在各地已经具有了相当庞大的保有量,有一些车主是在购买了富康之后选择了爱丽舍SX的。采集样本的工作很顺利就完成,采集的样本总数为112份(图10)。从各地的情况来看,爱丽舍SX在全国的分布有很强的地域性,其中北京和武汉的保有量高于其他城市,在长春和上海的保有量最少,其原因想必大家也都应该心知肚明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爱丽舍SX在6个城市中的使用成本。

  □燃油费用

  6个城市爱丽舍SX的平均燃油费用统计。相比较而言,北京的爱丽舍SX油耗与广州相差不多,但由于广州不但堵车较严重,而且气候炎热,故使得爱丽舍的燃油费用高于北京,城市堵车路况对爱丽舍油耗的影响要偏大一些。上海、长春和武汉的油耗相差不多,不过长春的油耗还是最低。成都的油耗依然处于中间位置,但由于堵车的原因,使得成都的燃油费用与武汉和上海两个南方城市相比依然居高不下。

  结合各城市的油耗,在燃油费用方面广州、北京和成都同处一个起跑线,由于燃油价格在6个城市中最高,故成都的燃油费用紧跟广州和北京,不过北京的车主相对来说少掏了点“银子”,还是占了燃油价格稍稍偏低的好处。上海、武汉和长春爱丽舍SX的车主则相对来说要省一些,其中长春的车主燃油花费最低。

  □正常保养费用

  爱丽舍SX的保养费用与富康新浪潮基本一样,采访中的6城市的服务站基本上都实行每10 000 km进行一次定期保养。在实际操作时,多数服务站也会根据当地的用车环境和车主的用车情况适当调整具体的保养周期。

  □常用易损件费用

  6城市爱丽舍SX的5类易损件价格及工时费,也与富康新浪潮完全一致(表4)。

相关链接: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西耶那1.5ELX(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威驰(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大众POLO(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桑塔纳(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奇瑞旗云(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凯越1.6(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捷达前卫(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嘉年华1.6(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富康新浪潮(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福美来1.6(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