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凯越1.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5:38  汽车驾驶与维修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凯越1.6(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凯越1.6

  上海通用强势推出被称为“中别克”的新车型——凯越,从而更丰富了上海通用产品类型。凯越可搭载1.6 L或1.8 L的发动机,其中凯越1.6对1.6 L的其他车型构成了一定的威胁。不知上海通用的这位生力军在使用成本方面会有什么多大的优势。

  由于凯越的上市时间不久,再加上产量有限,凯越的保有量并不多,本次调查共采集了86份样本。大部分凯越的行驶里程还不到1万km,那么凯越车主随着今后进一步的使用,他们会在日常的保养中花费多少呢?

  □燃油费用

  6个城市凯越1.6的平均燃油费用统计

  从调查的数据可以得出,凯越1.6的百公里油耗基本在8.4~9.2 L之间,6城市的燃油费用差距不是特别大,但广州、武汉和北京相对来说要高一些,原因就是开空调的频率较高和堵车比较严重。上海、成都和长春的油耗则比较理想,长春由于使用97号汽油,因此总的燃油费用多支出了很多。

  □正常保养费用

  上海通用规定凯越1.6首次保养的里程为5 000 km,实行首保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免工时费和材料费,二保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免材料费。之后推荐每隔5 000~10 000 km进行一次定期保养。有些城市比如广州执行每8 000 km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这是服务中心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对保养周期进行的适当调整。通过调查,各地凯越1.6的备件价格基本一致,但由于执行的工时费标准不同,正常保养的费用存在较大的差异,故各地的定期保养费用也有较大不同。

  上海凯越1.6的0~5万km平均正常保养费明显要高于其他城市,成都与武汉的费用也不低,北京与广州的平均保养费用则略好一些,长春的平均保养费用创下最低。

  由于广州地区每8 000 km定期保养1次,故广州凯越1.6的车主在消费水平不低的广州不会花费太多的“冤枉钱”。

  □常用易损件费用

  我们选择5类正常保养时经常更换易损件的价格与工时费,进行比较。

  上海的工时费也比其他城市明显高出很多,这应该是多种因素造成的。而成都的配件价格则要稍稍高出其他城市一些,工时费处于中游水平,这也是为什么上海和成都的定期保养费用比较高的原因。北京的工时费中更换火花塞有点偏高,由于是每2.5万km更换,故北京凯越1.6的车主需要每2.5万km保养多花些钱。其他地区的配件价格及工时费基本一致。

  在调查中,北京的部分车主反映配件价格有点高,以及定期保养周期有点短,建议是否能延长至7 500 km左右进行;上海车主普遍反映工时费较高,但对服务质量比较满意;长春的部分车主反映服务中心较少,保养时有点不方便。

相关链接: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西耶那1.5ELX(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威弛(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大众POLO(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桑塔纳(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奇瑞旗云(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捷达前卫(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嘉年华1.6(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富康新浪潮(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福美来1.6(图)
六大城市11款车使用成本调查:爱丽舍SX(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