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透视富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10  深圳特区报

  步入2004年的刚刚两个月,赛欧千里马嘉年华高尔夫等车型相继降价。日前,富康系列轿车加入了降价的行列,其中最便宜的新自由人已降至79800元,平均降幅超过10%。作为成熟的主流品牌,富康降价,这无疑是猴年车市的重磅炸弹。

  笔者就此采访了市场有关人士。东风雪铁龙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富康定位在家轿入门级的轿车。

  2001年年底,富康率先打破同级别轿车10万元的心理价位,当时一个月深圳就销售近300辆。这次降价,富康在主流车型中首款跌破8万元,又为同级轿车性价比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再加上富康车的″成熟可靠、经济实用″,这恐怕是今年刚降价的新秀们所无法超越的。这次降价,富康的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体现轿车的性价比应该从两个方面衡量:一是产品的购买价格,二是产品的使用成本,包括维修、油耗等。富康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拥有成熟稳定的生产线和技术,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因此在使用成本方面富康占有明显的优势。神龙的生产规模将达到30万辆,单车成本明显降低,通过价格的调整,用户的购买成本也降下来,这就使富康的性价比更加突出。

  目前在中级车角度,或者沿用国内比较通用的分类标准,富康属于A级车,在这个档次内,富康现在的价格是最低的,其市场优势也得到了明显的加强。听说富康降价比较频繁,当记者谈到富康是否还会再降价时,这位市场人士分析说:最便宜的富康新自由人降了8200元,只卖79800元,降幅接近10%;1.6升豪华自动挡降了14500元,达到113800元,降幅为11.3%,这是今年降价车型中绝无仅有的。去年车市平均降价6.9%,业内专家预测今年降价不会超过9%,按此估计,年内富康不会再降价。

  那么,富康车价与国际市场价格比怎么样?笔者再次问道:2006年下半年进口车平均关税降至25%。富康是法国雪铁龙ZX系列轿车的原始车型,在欧洲目前要卖到4000欧元左右,加上25%(2006年7月执行)关税、17%增值税和5%消费税后,同级别轿车和富康目前价格接近。按此测算,富康已经提前2年多(已考虑降价和汇率因素)与世界市场价格接轨。这位人士最后分析,汽车制造业利润空间越来越小,降价不会无尽头。深圳汽车消费已进入成熟期,选择成熟品牌应该是明智之举。(万宏)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