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季销量突破三万台 吉利三大利器领导经济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5:21  新浪汽车

  虽然有权威评估机构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势增长仍要维持相当长的时间,但被众多中国汽车企业寄予厚望的2004年、至少在第一季度,并没有呈现全行业的普遍增长。

  更多的竞争者、更多的资金投入以及更多的新车型,都令中国车业竞争烈度伴随着市场的扩大而上升,能在愈发白热化的市场争斗中取得突破与领先,企业必然有其横扫市场的“利器”。

  2004年第一季度,吉利轿车以稳定高企的市场销量和与日俱增的品牌优势,逐步进入中国车业竞争的第一军团。据吉利控股集团的统计数据,1-3月份吉利各品牌产品终端销量超过30000台,其中后两个月更是取得企业与整体行业上的突破性成绩,成为中国车业“万台俱乐部”的新成员。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徐刚先生评价说:“2004年吉利轿车取得的成绩,依托于‘精致化工程’与‘色彩营销’的完美营销组合、企业运营流程的本质化提升以及对于经济型轿车市场标竿的重新定位。”

  色彩营销领先业界

  2003年,以“色彩营销”为标志,吉利轿车对经济型轿车设计理念进行了一次突破性创新,一改业界认为经济型轿车就是“经济实用的代步工具”的认识,将驾乘者的舒适需求与个性化感受引入产品设计,以“更时尚的外观”与“更人性化的设计”为代表的“精致化工程”,使吉利轿车在竞争中获得理念上的先机。

  位列2003年“中国车业十大营销案例”的“色彩营销”,迅速在市场上获得积极的反馈,色彩系列产品稳步成为吉利轿车的销售主力军,一辆辆色彩靓丽、内饰时尚的色彩系列轿车给中国的都市增添了精彩风景,也给几万吉利用户圆了色彩斑斓的轿车之梦。

  企业内功火候渐成

  “精致化工程”与“色彩营销”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吉利控股集团在企业内功上的不懈努力与出色成绩,集团总裁徐刚先生介绍说,目前吉利轿车已经形成了研发、制造、监测、营销、服务各关键流程间的有机关系,不仅吉利汽车研究院正在成为中国汽车自主研发的基地之一,而且完全拥有自主品牌与知识产权的对外技术合作也在顺利进行,在4月9日齐鲁车展上亮相的HQ203就是吉利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经销商与消费者的追捧也再次验证了中国本土品牌的价值。

  在汽车核心技术上,吉利轿车已经拥有生产多种排量发动机的能力,底盘技术的积累也不断取得成果。由于在研发上融汇了全球的技术资源、在生产上不断提升自动化率与质量零缺陷管理,在营销上逐步建立了品牌支撑力,吉利轿车获得不俗的市场业绩也就不难理解。

  经济型市场立标竿

  吉利轿车的竞争力在于,伴随着产品外观内饰设计水平以及性能配置的不断提升,其价格却仍保持着相对业界的领先地位,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徐刚先生认为,吉利轿车带给消费者的是一种“超值的生活感受”,物超所值,这不仅体现在价格上,也体现在品质上,“精致化工程”已经让吉利脱离了经济型轿车市场单纯的价格竞争,而同时豪情32999元的价格又是竞争对手难以追随的。

  更为重要的是,吉利轿车为经济型轿车市场竖立的新标竿,是其销售主力的标准版产品,抛弃了业界片面炒作价格的做法,真正将实惠与舒适带给消费者。

  徐刚先生表示:“李书福董事长在两会期间提出‘工薪阶层也有享受汽车文明的权利’,对此吉利的思路是不仅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拥有购买轿车的能力,也就是‘权利’,还要让他们的有车生活丰富多彩,体现到驾驶的‘享受’。”

  无疑,正是在这两个方面吉利轿车以“实在”、“亲民”的风格赢得了市场的关注与信任,取得季度销量破三万台的成绩自然是水到渠成。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