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酝酿品牌战略转型 吉利汽车欲闯高端品牌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0:27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吕惠敏)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徐刚前天晚上在约见记者时表示,吉利要迅速改变目前车型单一、车价集中在3.29万元到7.99万元之间的局面,并计划打造商务车和高端车。徐刚表示这一进程最快将在两年内完成。不过,此次徐刚没有透露诸如投资计划、研发情况、可能涉及的合资对象等细节。

  “目前吉利最大的劣势在于品牌塑造不够,因为有10多款车挤在价格很相近的区间。”徐刚向记者表示,品牌细分已时不我待。如果不进行规划,相互打架就不可避免。这是在徐刚进入吉利控股集团扮演CEO这样一个汽车职业经理人快两周年的时候,他第一次完整地向媒体透露了吉利今后5年的品牌发展战略,并对以前稍显混乱的品牌进行梳理。“我们打算造广本雅阁那样的车型。”早在今年两会期间,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北京告诉本报记者,吉利计划进入高端车市场。

  徐刚坦言当初用“优于夏利赛欧”的起名方式是一种短视行为,而优利欧要被慢慢淡化。徐刚透露,在吉利母品牌下,将致力打造三大子品牌。一是今年把豪情美日打造成中国经济型轿车的首选品牌。前者作为起步车型,后者作为主流车型,与夏利、奥拓拼搏市场。二是要把上海华普打造成中级轿车的主流品牌,要挤入8万元到15万元之间、这一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域与桑塔纳富康捷达中华奇瑞等竞争。三是把美人豹打造成时尚个性车型的倡导品牌,做这一领域的开拓者,并向城市吉普等市场渗透。

  对于吉利品牌策略的转变,一位业内分析人士预测吉利进入高端市场,可能采取与国外某汽车企业合资的模式,因为凭吉利目前的研发能力,要在两年内进入高端市场非常困难。另外,生产出高端车与消费者是否认同这款车又是另一回事。作为在老百姓眼中是“经济型车”代名词的吉利轿车要打造高端车品牌绝非可以一蹴而就。

  不过,一位吉利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利进入高端市场很可能会在自主研发基础上进行。但具体是引进研发还是自主开发,目前都没有确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