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敢为人先 敢行天下”华泰现代观念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3:51  新华每日电讯
解读“敢为人先敢行天下”华泰现代观念之二

华泰现代解读

          解读“敢为人先 敢行天下”华泰现代观念之四
          解读“敢为人先 敢行天下”华泰现代观念之三
          解读“敢为人先 敢行天下”华泰现代观念之一

  华泰为什么要学习“海尔”?

  内容提要:这场海尔化运动是对华泰汽车公司现有理念、体制、管理方式以及营销机制、用人机制、售后服务机制的一场彻底革命。

  张才林说:“为什么学习海尔?在空调大战这么多年,海尔是不降价的。为什么?就是拿服务弥补你的损失。你花这么多钱,其中可能10%是服务的钱,我肯定会用到你身上,让你享受良好的服务。汽车和家用电器有一个最大的区别,汽车是活的,它是满处跑的,家用电器是死的,汽车的环境更复杂。所以学习海尔,除了学习它那些理念之外,因为汽车是活的,那我们的服务方式要进行改变。比如将来会提出一对一的服务,包括专家式的服务,这是我们马上要提出的概念,那时候会给大家详细讲解什么叫一对一的服务,什么叫专家式的服务。对我的用户,根据服务中心体现完以后,肯定能做到这一点,就是一对一给我们的客户。

  华泰汽车开展学习海尔运动,我用一句非常深刻的话来概括:这场海尔化运动是对华泰汽车公司现有理念、体制、管理方式以及营销机制、用人机制、售后服务机制的一场彻底革命。这个巨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初步形成大约要3—5年的时间,这场风暴从2004年元月份开始启动。

  我理解的华泰要向海尔学习的最核心的东西大概有三个方面:1.不论是研发也好,服务也好,它的速度非常快。2.海尔形成了自己一套固有的文化。3.它的管理模式。海尔公司基本要实现一个扁平化式的管理,扁平化的管理实际上在全世界是一些非常好的公司才能做到这一步。华泰所说学习海尔,不光是学习它服务的水平,包括它的管理水平。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和考虑,华泰提出:“要打造服务品牌,学习海尔的服务方式”。华泰定了两年获得十万的保修政策后,学习海尔不再是一个口号。首先,华泰马上成立了一个客户服务中心。这个客服中心不但接受咨询和回访用户,最关键的就是对服务进行量化考核。也就是说,这个中心要给各项服务一个评定等级,用数字表述它。

  这恰恰是海尔模式的精华部分。海尔也有客服中心,它的客服中心权利是非常大的,它是独立运作,它出来的数据是用于评价的,经过量化的,基础服务标准。所以华泰要把这一套‘真经’学到手。另外,用程序来控制,就是在信息处理工程上评出等级数,而不是每天核算。

  学习海尔,华泰还想到了海尔流程再造的讲法。流程再造的时间,华泰希望用3年的时间,一般公司用5年时间做成这件事就非常不容易。华泰希望用一天26小时的概念在3年内做完5年的事。只有这样,华泰才能把时间缩短,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站住脚,而不至于被淘汰。今年,对于华泰来说,是一个打基础的年,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明年华泰汽车有可能起步,今后才有更大的发展。”(祝虹)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