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澄清:现阶段并未与韩国现代汽车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09:17  新浪汽车

  2004年2月10日新浪汽车北京讯 鉴于日前国内一些媒体发出不确切报道,称华泰汽车将在近期内与韩国现代公司实现合资,华泰汽车有限公司特此予以说明。

  此报道实际背景为: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才林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华泰汽车与韩国现代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并在向合资化的道路迈进。在日后媒体发出的报道中,张才林发言内容被理解为华泰汽车与韩国现代将在近期内实现合资。

  华泰汽车自1998年开始建立了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技术引进合作。华泰汽车最初由现代提供技术支持生产华泰吉田.西部先锋。华泰吉田起始年产1千多台,上市后一直供不应求,至2001年达到年产4千以上。但华泰吉田有两个鲜为人知的秘密:一是它在国内3.0升排量越野车中销量位居第一;二是解放军某部曾对该车成功地进行了一次空投试验,使之成为国产越野车中惟一经过空投试验的品牌,已正式列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由于产量所限,又有大宗集团订单,因而市场上较少看到华泰吉田的身影。

  基于这样的合作基础,韩国现代一直将华泰视为其在中国的重要SUV生产基地。双方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达成了深度技术合作协议,华泰将引进现代的新型SUV系列和中巴、大巴等车型。2003年3月9日,韩国现代再次把其与全球同步的一款很有竞争力的SUV——特拉卡交给了华泰汽车在国内生产投放。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华泰特拉卡出色的实现了近万辆的销售量,2004年,华泰特拉卡更是鼓足干劲向3万辆目标发出冲刺。

  张才林表示,华泰汽车与韩国现代将继续保持和深化双方的良好合作,致力于为广大国内的消费者提供世界先进的高质量汽车产品,关于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消息将及时向媒体和公众披露,同时感谢广大用户与媒体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关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