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桑塔纳2000成为旧车市场的新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42  北京娱乐信报
上海大众桑塔纳2000成为旧车市场的新宠(图)

桑塔纳2000资料图片

  在车坛摸爬滚打了8年多的桑塔纳2000,今年其替代款“桑塔纳3000-超越者”推出后,2000型随即宣布停产。新车市场2000型全线降价,二手车市桑2000的保值性是否受到影响呢?二手车市场桑2000的价格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二手桑2000卖的是档次

  二手桑塔纳2000的用户以商务用途为主,特别是一些私营中小企业,“少花钱多办事”不说,车型得够档次,还能照顾到脸面,而二手桑塔纳2000恰恰具备这些特点;而像奥拓夏利等低档次二手车,属于实用性、练手过渡的阶段性用车。

  桑塔纳2000的市场认可程度很高,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降低了使用成本,二手车的用户买着也踏实。对于卖车的用户而言,桑塔纳2000一般可以得到比较满意的收购价格,成交率就比较高。可以预见,即使桑3000上市吸引人们的关注,但二手2000依旧不会失去固有的优势。除了车辆正常的损耗会影响到收购价格,其他外界因素暂时不会对收、售的价格造成巨大冲击。

  2000型中档二手车主力

  桑塔纳2000系列在经历3次重大改进之后,形成了现在的产品格局,目前新车市场主推的“自由沸点、时代骄子、时代俊杰、时代阳光”,还有1998-2000年旺销的“时代超人”等构成了桑塔纳2000的第三代车型。这几款车都具有良好口碑,与同档次的宝来1.6、中华2.0、东南凌帅等相比,桑2000拥有成熟的售后服务网络,使用成本大大降低,所以“买着踏实,用着省钱”的特点被大家看好。

  “时代超人”是上汽对桑塔纳2000进行第二次重大改进后推出的。于1998年初投产并于同年上市,成为当时中档国产车的典范,也是企业及行政办公的标准用车。它装备AJF型电喷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欧洲1号;采用离合器液压助力系统和动力转向系统,动力更出众,操控性更稳定。

  目前被淘汰到旧车市场的“时代超人”已服役了3-5年,都是1998-2000年的,价格在8.5万-10.5万元,绝大部分为企业淘汰,公户车的维修、保养做得很好,车况相对不错。二手“时代超人”购买者都是一些做生意的人,除了方便出行代步,而且在商务场合也能照顾“脸面”,精明的生意人总是精打细算,买一辆合适的二手桑2000,的确是“投资少、见效快”。

  化油器型桑2000吸引外地购车人

  在二手车市场,第一代化油器型桑2000的数量已不多,是1995年或1996年的,价格在6.5万-7.5万元之间。本市的消费者对它并不感兴趣,也很少有人用它来练手过渡,毕竟油耗、配件等使用成本都比较高。但是外地用户更看好它,由于路况、油品、维修、保养等优势,本市的化油器型桑2000的车况相对较好,而且本市对机动车尾气有严格限制,化油器车的更新换代随之加快,从而以比较低的价格进入旧车市场,所以,外地用户来北京“淘车”,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转卖到外地后的利润也不菲。

  第一批电喷型桑塔纳2000是当年众多企业、政府机关的公务用车,风光无限。可现在,也只能在旧车市场一睹芳容了,这类车是1996-1998年的,价格在8万元左右。只要车况良好,旧车商家自然不会轻易放过,毕竟属于很好销的车型,其收购价格一般会令车主满意的。(作者魏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