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提议应规范二手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9:45  成都商报

  二手车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规范的二手车市场将会对新车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发展,目前已经引起了各大汽车公司的广泛关注。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庆洪在人大会上就规范二手车市场问题上献计献策。

  曾庆洪认为,政府主管部门没有一套完善的管理方法,尤其是私人车辆的交易,在收购过程中无法出具发票,真正的交易价格与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作价有一定的差距。另外,二手车评估作价不完善、不科学,没有建立一套完整的评估体系和标准。现行的评估基本是从车辆的使用年限,行驶里程经交易双方对现车确认来作价,缺少对二手车的具体技术评估标准。此外,二手车的质量保证体系尚未真正建立,消费者利益无法得到保证,这些都阻碍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对此,他建议主管部门应参照发达国家的惯例和经验,制定管理机制,逐步放开二手车市场,并可以从品牌经销商入手试点,因为他们的管理、信誉、技术、设备等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如果主管部门给予他们二手车的经营资格,将会对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力。另外,需要尽快建立二手车完善科学的评估体系,尤其是有关详细技术标准并建立严格的评估师培训考核体系。经营品牌二手车的可由生产该品牌汽车的工厂建立以上体系,并经政府部门认可。实习记者王飞

广州本田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