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频降价 二手车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0: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马小森/通讯员魏征) 2月份新车降价、新车型上市达到了一个高潮,但是由于价格的不稳定,加之更多的人等待新车型的上市,2月份的新车市场反而有些冷清。本以为二手车交易市场大抵也相似,但是记者走访了中联旧车交易市场却意外发现:2月份,中联市场的旧车销量并没有受到新车降价的不利影响,销量不降反升,成交各类二手车62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5.6%,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新车频繁降价,反而会促进旧车销售,分析原因有二:其一,不稳定的新车价格让很多用户担心车辆的保值情况,对买新车心存疑虑,在“动荡时期”很多消费者愿意买二手车作为阶段性使用;其次,二手车赔钱少的优势逐渐被大家认同,对于手头不宽裕、精打细算的用户而言,选择二手车是比较务实的。

  对于经济型轿车来说,2月初,夏利率先拉开了经济型轿车降价序幕。在旧车市场,降价的影响似乎会波及到所有经济型轿车品牌,如奥拓、吉利、福莱尔等。但整个2月份,经济型二手车的收、售价格并未受到影响。比如,2003年上牌的夏利TJ7101(三缸、两厢),目前的收购价格3.2万元左右,实际购买价格在3.5万元左右。目前此款新车3.78万元(降价前3.98万元),算上购置附加税,价格4.3万元左右。使用1年的二手夏利7101比新车便宜8000元左右,价格优势体现出来,这让本来买夏利就是为了阶段性使用的消费者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二手车。而中档轿车中,富康、赛欧、捷达、奇瑞相继降价,随后不久,5至10万元的旧车开始出现收、售价格“松动”的情况,这促使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出手。

  总之,2月份旧车市场的交易特点是,随着天气的转暖,二手车销量在稳步上升。低价位、款式新的二手车很有市场,特别是新车已经降价的品牌,二手车的收、售价格都比较稳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