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年内引进第四代蓝鸟 欲重振中级车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09  新京报

  蓝鸟将不会退出国内市场。据悉,今年内东风NISSAN还将推出蓝鸟的第四代车型,和以往年度车型的小幅度调整不同,第四代蓝鸟将对老款蓝鸟的外观和内饰进行大范围调整之后推出的全新车型。

  在东风NISSAN的产品系列上,阳光以2.0排量优势打压1.8升左右市场,新蓝鸟则主攻2.0升市场,而将2.3升-3.0升市场留给TEANA,形成三箭齐发合围国内中级车、中高档车市场的格局。

  市场一直猜测东风日产蓝鸟会退出市场,本报记者日前专门就此问题专访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乘用车总经理吉田卫。他表示,东风乘用车公司一期15万辆的扩建工程将于今年5月正式投产,将以此来支撑今年8.5万辆的销售计划,东风乘用车将会采取更加凶猛的营销攻势。

  只是在部分城市销售下滑

  新京报:去年一年蓝鸟的销售情况似乎都不甚理想,蓝鸟是否有退出市场的打算?另外,中级车市场竞争加剧,阳光的价格定位是否影响到蓝鸟的销售?

  吉田卫:对不同产品我们会有不同的市场定位。我们对蓝鸟的定位是在公司商务用车和政府公务用车,另外,还针对社会上新的成功人士,比如说大量的民营企业家;而阳光则是主打年龄在35岁以下,有较高收入和较好职业,热爱时尚的年轻人群,应该说定位还是非常明确的。

  蓝鸟去年的销售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销售下降不是全部,而是在部分市场有所下降,但在其他一些市场上销量还是有所上升。并且整体上还是和既定的销售计划相一致。阳光则主要是因为受到产能的限制,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对生产线和产能进行调整。

  5月起加强营销攻势

  新京报:对阳光和凯越的市场反应差异问题,专业人士认为这与东风有限的市场营销策略不到位有关系,今年东风乘用车在市场营销上有何重要改变?

  吉田卫:阳光从去年7月推出以来,原定生产2万台,实际上生产达到2.1万台,站在公司的角度,根本上还是由于产能受限,令相应的市场推广和营销活动不能大规模进行。今年5月之前的推广活动还会维持原来的局面。5月花都生产线会完全动起来,产能提高后,合资公司会在市场推广上采取更为积极的态度。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