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款新蓝鸟:升级焕发新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16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记者 熊成明□本版摄影/记者 朱元斌

  蓝鸟自推出之日起,就以其细腻体贴赢得市场追捧,但是它的位置一直比较独特,与“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相比大了一圈,与主流的“大三样”(雅阁帕萨特别克)相比好像又小了一圈,在气派上差了一点。

  在着手准备推出全新车型的同时,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最先推出了配置增加而售价不变的04款新蓝鸟,04款新蓝鸟包括尊贵型和旗舰型两款,售价分别为23.38万元和25.38万元。

  外形:成熟中凸显沉稳

  基本上可以将蓝鸟旗舰归为私家车一类。但与流行的“10万元”私家车和“1.6L”排量私家车概念不同,排量2.0L,售价20多万元的蓝鸟旗舰是一款高档的私家车。

  而经过多次升级,2004款新蓝鸟越发成熟了,外形方面,虽然没有帕萨特、君威等欧美车那么威风,但也是秀气、体贴,周身散发沉稳,大气的魅力。车长达到4703mm,特别是其更有冲击力的格栅和更有侵略性的前保险杠。仁者见仁,记者认为蓝鸟外形的惟一不足是尾部显“瘪”的造型略显过时,与现在流行方正饱满的尾厢造型潮流不符。

  内饰:细腻中表现体贴

  内饰方面,依然是日产车一贯的细腻体贴,基本上可以使用“高级”这个词语来形容了,浅色的真皮、鲜艳的桃木和闪亮的镀铬构成了车内的基调。蓝鸟的轴距是2620mm,后排的前后空间只能说够用,如果满载跑长途,在给司机足够空间的前提下,开一段时间以后,前后排乘客可能就需要换一下位置了。

  从动力性能上来讲,一直对标有“NISSAN”的发动机抱有好感,提速沉稳有力,2.0L排量够用,也不显得很冲,在同级别的发动机里堪称上乘。

  配置:“e”化中展示齐全

  当然,大受赞扬的是2004款蓝鸟的配置比较齐全,除常见的双安全气囊、全车中央门锁、后门儿童安全锁、10CD音响、电动除雾后视镜、铝合金轮毂外,其它的舒适性装备也非常多,如倒车雷达自动空调车载免提电话等。

  总体来看,比较牛的有“医学结构电动真皮座椅”,驾驶座8方向可调,副驾驶座4方向可调,这种前后高度都可以调节的驾驶员座椅形式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多方便;而带有VCD播放系统的高保真车载影院,在同类车里独树一帜;依靠车速数字在挡风玻璃上的反射使驾驶者明了车速的HUD飞航式车速表则对保证驾驶员专心开车很有好处。此外,后窗私秘遮阳帘和方向盘音响调节键以及荧光迎宾踏板很有用,显得比较高级。

(编辑:邵京宁)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蓝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