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人驾驶”途锐亮相全球最大科技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

  信报讯(记者张煦)你能想象吗?一辆汽车在没有任何人工操作的情况下,自行独立完成了从莫哈韦沙漠到拉斯维加斯南部长达212公里的行程。日前,这款运用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大众汽车SUV——途锐“斯坦利”原型车,在史密森尼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展出。

  大众汽车途锐“斯坦利”汽车是第一款成功完成“无人驾驶车辆挑战赛”的汽车,并因此翻开了机器人汽车历史的新一页。途锐“斯坦利”目前在位于华盛顿的“路上的机器人”永久展区的中心位置展出。史密森尼博物馆总监伯兰特·D·格拉斯称:“科学的创新力量继续影响着美国社会,途锐‘斯坦利’汽车是一个极佳例证。”

  途锐“斯坦利”装备了驾驶辅助系统和量身定做的高科技装备,同时还配备了ESP车辆稳定系统,以及驾驶指导功能、车距控制系统等自动控制装置和电子车道更换辅助装置。途锐“斯坦利”上的特别装备还包括:激光探测器、立体观测装置、雷达传感器、精确的全球定位系统和特别研发的驾驶程序等。大众汽车集团研发部门主管尤尔根·里尔霍德博士表示:“这款汽车标志着一个成功的典范:将成熟技术与最新科技结合,能够创造出前沿性的技术概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